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结果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6-17 08:15 来源: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督促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提高全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根据《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飞行检查办法的通知》要求,近日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接受检查情况等3大类12项内容。
  为督促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提高全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根据《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飞行检查办法的通知》要求,近日我局对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接受检查情况等3大类12项内容。

  检查组已针对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所在县(区)监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依法查处违法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附件:1. 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隆安县一姐食品厂飞行检查情况

  广西南宁小酌酒业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广西本草坊保健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南宁市神明药物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8日

  附件1

  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广西唯家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 隆安华侨管理区侨安路8号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645012300398

  产品品种:其他饮料

  证书有效期至: 2021-10-08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生产车间三防设施不完善,有虫鼠害入侵的风险。2.灌装间(清洁作业区)内电风扇扇叶有污渍。3.部分生产车间地面积水。4.二楼更衣室未设置干手设施、手部消毒设施。5.未能提供果味饮料的生产工艺关键控制点记录(调配、瓶及盖清洗消毒、灌装)。6.未对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微生物监控。

  (二)采购进货查验管理。1.未能提供2020年5月的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的投料记录;未能提供部分产品的投料记录。2.未能提供包材(瓶、盖)的进货查验和使用记录。3.食品添加剂投料记录表信息记录不全。

  (三)仓储管理情况。1.内包材库部分内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瓶消毒间内部分空瓶未离墙存放。2.检验室内一瓶氢氧化钠标准溶液存放温度不符合该溶液贮存条件为5-20℃的要求。

  (四)出厂检验落实情况。1.部分产品的出厂检验项目不全,未按照执行标准《Q/WJL 0003S》的要求进行检验。2.检验室内一盒臭氧检测试剂已过期。3.企业留样批次与实际生产批次不一致,部分样品未标注生产日期。

  (五)产品标识标签。部分产品标签配料表未按照实际添加的原辅料进行标注。

  (六)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未能提供2020年5月9日后的产品销售记录。

  附件2

  隆安县一姐食品厂飞行检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隆安县一姐食品厂

  生产地址: 南宁市隆安县丁当镇第二中学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2345012300231

  产品品种:淀粉及淀粉制品

  证书有效期至: 2021-06-11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企业厂房处于拆除状态,车间周边尘土飞扬,堆放大量拆除的砖块等建筑杂物。2.烘干间、包装间、包装材料消毒间、一二次更衣室均已拆除;配料成型间两面墙及滤水间一面墙已拆除,直接与外界、原料仓相通。3.原料库已扩增,成品仓、包装材料仓、工具仓变更为原料库;新增一冷冻库。 4.现场发现冷冻库及晾晒场悬挂大量粉条半成品,但未能提供2020年的生产相关记录。

  (二)采购进货查验管理。1.未能提供2020年原辅料的进货、查验、使用记录。2.未能提供原料(进口木薯淀粉)的供应商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文件。

  (三)仓储管理情况。1.原料仓内存放有约100吨原料木薯淀粉,仓库一面墙已拆除,直接与外界相通,原料未能离墙离地存放;库内潮湿,部分墙面已发霉,部分原料外包表面脏污;库内多处发现虫害迹象。2.冷冻库地面积有污水,且地面多处有粉条散落;晾晒场地面未硬化且有杂草。3.配料成型间内2瓶酱油已过期。 4.成品贮存于厂区旁废弃教学楼一楼房间内,部分成品未离墙放置,同时在此处进行产品内包装;房间入口处未设挡鼠板,部分墙面及窗户有破损现象。5.约5000kg成品粉条直接靠墙落地放置于废弃教学楼一楼通道,不合格品与合格品混放。6.包材存放于废弃教学一楼房间内,部分墙面脱落;包材表面积灰,未离墙离地放置。

  (四)出厂检验落实情况。1.未能提供2020年的产品出厂检验报告及检验原始数据;2019年的出厂检验报告中未有审核人签字;部分断条率计算有误;部分出厂检验报告中平均断条率不符合GB/T23587的要求(断条率≤10%),但检验结果判定为“合格”。2.化验室已拆除,化验仪器暂存于废弃教学楼二楼房间;化验室内仪器表面积灰。3.未能提供干燥箱、分析天平的校准证书。

  (五)产品标识标签。1.产品标签标示有“QS”标志。2.产品标签配料表未能按照实际添加的原辅料标示。3.标签营养成分表中能量、蛋白质、钠的NRV%有误。

  (六)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安全追溯制度。

  (七)从业人员情况。所有食品加工人员的健康证已过期。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企业部分车间已拆除(烘干间、包装间、包装材料消毒间、一二次更衣室),现场核查时发现工人在与外界直接相通的配料成型间及滤水间进行投料、和浆、配料、成型、漏粉等作业。配料间、成型间内水煮锅在煮制粉条、塑料桶内有冷却的半成品粉条;冷冻库内存有约1000kg的半成品粉条,露天晾晒场悬挂有约1000kg的半成品粉条。

  附件3

  广西南宁小酌酒业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广西南宁小酌酒业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 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广信路5号中盟产业园A3栋第一、二、三层厂房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545010900278

  产品品种:其他酒

  证书有效期至: 2023-10-08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生产车间内部分窗户未封闭,有虫鼠害入侵风险。2.蒸馏间内地面积水,发酵间内部分墙面破损。3.未能提供生产过程的关键控制点(糖化发酵、三次蒸馏、灌装封盖)记录。4.未能提供产品的投料记录。5. 未能提供不合格品的处置记录。

  (二)采购进货查验管理。未能提供原辅料、包材的进货及验收记录;进货台账未记录供应商名称。

  (三)仓储管理情况。1.原料间及粉碎间内存放有26桶无明确标识的白色粉末,且粉末中有虫害迹象;1袋白色块状固体、5箱不规则块状固体无明确标识;食品添加剂柜中有一袋约1kg黄色粉末无明确标识。2.部分外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成品库发现鼠害迹象;成品库未区分待检区、不合格品区、合格品区。3.成品库内8框100ml/瓶“小酌原浆(83%vol)”未标示生产日期。

  (四)出厂检验落实情况。1.企业的型式检验项目不全,未按照所执行的企标Q/XZJY 0004S-2018的要求进行检验。2.部分化学试剂已过期。3.企业现阶段出厂检验为委托检验,但未能提供与被委托检验机构的检验合同,且检验项目未按照所执行的企标Q/XZJY 0004S-2018的要求进行检测。

  (五)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1.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品安全追溯制度。2. 企业的销售记录“送货单”未记录产品生产日期或批次。

  (六)从业人员情况。1.未能提供食品加工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记录。2.食品加工人员陆某某、林某某的健康证已过期。

  附件4

  广西本草坊保健品有限公司飞行检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广西本草坊保健品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 南宁市高新四路9号和泰科技园2号厂房6楼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1745011100193

  产品品种:固体饮料、糖果、代用茶

  证书有效期至: 2021-09-12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固体饮料生产线一更内紫外灯积灰。2.糖果生产线更衣室内未安装手部消毒设施;冷却间两扇玻璃窗破损,其内风扇扇叶上有污渍,有交叉污染的风险。3.成型间成型机内部残留糖渍,完成生产后未及时清洁。4.《硬质糖果生产投料记录》中“品名”未按实际生产的产品品名记录,且投料表未记录原辅料的生产日期或批次。5.未能提供不合格品处置记录。

  (二)仓储管理情况。1.部分原辅料、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且部分原辅料未有明确标识;原料库内食品添加剂与原辅料混放,未专柜(或专位)放置。2.糖果熬煮间内有一桶棕色膏体未有明确标识;成型间成型机上一盒白色粉末未有明确标识;内包材库内一包进口艾素糖已过期且与内包材混放。3.糖果熬煮间内半桶“改性大豆磷脂”标签上生产日期模糊不可辨(查看企业原辅料验收记录,最近一批进货的大豆磷脂的生产日期为20181227,保质期为12个月);检验室内5瓶乙醇消毒液均已过期。

  (三)出厂检验落实情况。查看企业投料记录,2020-05-28有投料,但未见其产品留样。

  (四)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1.成品销售出库记录台账中未记录2020年1月3日至1月19日销售产品的生产日期或批次;未能提供2020年1月19日后的产品销售记录。3.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和管理规范。

  (五)从业人员情况。未能提供检验员张某某的检验培训合格证明。

  附件5

  南宁市神明药物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飞行检查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南宁市神明药物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生产地址: 南宁高新四路和泰科技园综合楼四楼401、402、404、418号

  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645014000993

  产品品种:固体饮料

  证书有效期至: 2023-03-31

  二、存在问题

  (一)生产场所、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等情况。1.提取浓缩间、造粒干燥间部分窗户未封闭,有虫鼠害入侵风险。2.内包间(清洁作业区)内传递窗与墙壁之间缝隙过大,空调排水管与墙面之间有较大空隙。3.未能提供不合格品处置记录。

  (二)采购进货查验管理。1.未能提供原辅料验收记录。2.原辅料出库清单中出库数未注明数量单位。3.成品入库及出库记录表中产品批号与实际生产日期不符。4.未对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微生物监控。5.未能提供空气过滤装置的维护、清洁记录。

  (三)仓储管理情况。1.内、外包材间内部分包材未离墙离地存放。2.内包材间吊顶一孔洞未封堵,有虫鼠害入侵风险。

  (四)出厂检验落实情况。1.检验设备的检定或校准证书均已过期。2.企业的型式检验项目不全,未按照所执行标准Q/SMYW 0002S-2017的要求进行检验。3.企业的出厂检验报告及原始检验记录中的检验依据GB5009.3-2010、GB4789.2-2010已废止,且检验大肠菌群的方法为MPN计数法,与所执行标准中要求的平板计数法不一致。

  (五)产品标识标签。1.部分产品标签的营养成分表中能量、碳水化合物的NRV%有误。2.产品标签未标注生产者联系方式。

  (六)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未能提供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及管理规范。

  (七)从业人员情况。检验员韩某某的检验培训合格证明已过期。
日期:2020-06-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