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6-17 16:04 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山西省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特提出中、高考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如下。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山西省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以良好的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参加考试,特提出中、高考学生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如下:

  一、合理选择就餐方式。考生尽量在家庭、学校食堂或定点的餐饮单位就餐,外出用餐要选择环境干净卫生的餐饮单位,推荐选择有“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用餐。网络订餐要查看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送达后,要检查包装是否完好。

  二、科学选择就餐品种。应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不食用腐败变质、污秽不洁的食品。食材要烧熟煮透,慎重选择凉菜冷食,尤其是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食用易过敏食物。

  三、注意膳食营养搭配。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合理,做到菜肴清淡,少荤多素,不盲目改变食物种类,尽量不食剩饭剩菜。饮食注意节制,不暴饮暴食,不以各类饮料代替饮水,不给肠胃增加负担。

  四、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餐前洗手,提倡用公筷、公勺分餐,降低“病从口入”概率,减少交叉污染风险。

  五、合理选购即食食品。采购即食食品,建议通过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尽量不要在无证摊贩购买。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选购散装食品时,尽量不买无防尘、防蝇、温控设施和在日光下暴晒的散装食品。

  六、慎重购买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不具备治疗疾病的功能,考生不要盲目食用,有关部门从未批准过补脑、提高智商等功能的保健食品,切勿被虚假宣传蒙骗,保健食品有规定的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及食用量,要注意仔细查看说明书,务必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妥善保管购物发票和相关凭证。

  七、提高消费维权意识。在外用餐如发生腹泻、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应立即就近到正规医院治疗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同时,保留好消费凭证、就诊单据、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12315。

  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17日
日期:2020-06-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