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3期)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3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6-29 15:52 来源:农业农村部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6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123期)。
  1. 世贸组织上调2020年全球贸易前景。世贸组织23日发布更新版《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货物贸易量同比下降3%,预计第二季度降幅约为18.5%。得益于各国政府迅速应对,全年整体表现有望避免此前预期的最糟糕情况。如果全球贸易量在每季度反弹2.5%,那么2020年总体下降幅度将为13%左右。
 
  2. 2020/2021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增长8%。国际谷物理事会预测,2020/2021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计将实现创纪录的3.64亿吨,同比增长8%。其中,巴西预计产量1.294亿吨,美国1.12亿吨。
 
  3. 中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设立首个南南合作沙漠蝗虫防控项目。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与FAO共同签署文件,批准了首个沙漠蝗虫防控紧急项目。预算共200万美元,旨在支持FAO开展全球行动来防控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沙漠蝗虫大暴发。实施地区为非洲和亚洲,重点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基斯坦、乌干达和伊朗等国家。
 
  4.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全球粮食市场仍面临不确定性。FAO发布第二季度《粮食展望》,预测谷物、油料作物、肉类、乳制品、鱼类和食糖在2020/2021年度的产量和市场趋势,并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粮食市场在接下来的多个月份中仍将面临不确定性,国际社会仍须保持警惕,做好在必要时随时应对的准备。
 
  5. 巴西南部两州进入植物检疫紧急状态。巴西和阿根廷政府正密切监测在阿根廷东北部地区迁移的蝗虫群。该蝗虫群5月下旬自巴拉圭进入阿根廷,面积达15平方公里,携带约4000万只蝗虫。巴西农业部6月25日宣布,南部地区的南里奥格兰德和圣卡塔琳娜州进入“植物检疫紧急状态”。
 
  6. 拜耳公司将为除草剂致癌相关诉讼的和解协议支付100多亿美元。拜耳公司宣布将支付100多亿美元以了结针对其草甘膦除草剂提起的数万起诉讼。和解协议还需要经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的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的批准。
 
  7. 美国为保护龙虾产业威胁对中国海产品征收关税。路透社6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保护美国龙虾产业的备忘录,称如果中国的采购承诺没有兑现,美国贸易代表将使用其自由裁量权对中国海产品行业征收互惠关税。
 
  8. 肉类加工厂的工作条件成为新冠病毒的温床。在过去几个月里,欧盟各地的肉品工厂爆发了一系列疫情,Tonnies肉品工厂发现了超过1500例病例,超过三分之二的工人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屠宰场的寒冷、干燥以及通风和空气循环不良的工作条件成为病毒的理想滋生地。相比之下,当地的平均感染率只有0.05%。
 
  9. 乌克兰降低农产品增值税。乌克兰通过了关于部分农产品税法修正法案,将部分农产品的增值税由20%降至14%。包括牛和活体猪、全脂奶粉、小麦、黑麦、大麦、燕麦、玉米、大豆、甜菜、亚麻籽、向日葵籽和其他油料作物的果实。
 
  10. 埃及向小农提供贷款。埃及央行近期批准了农业部的请求,同意小规模种植者和牲畜养殖者可获得中小企业贷款,这些小型农场将以5%的补贴利率获得贷款。
 
  11. IMF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4.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24日下调了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将预测值下调至-4.9%,较4月预测下调了1.9个百分点。IMF表示,世界经济陷入“大封锁”,这将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12. 缅甸水产品出口逆势上升。据缅甸渔业部门消息,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缅甸对外贸易放缓,但水产品出口比往年同期增加了9900万美元。在疫情期间,缅甸从未停止向泰国和中国的水产品出口。
日期:2020-06-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