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9期)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9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02 11:32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82批次,涉及蜂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等15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27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超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82批次,涉及蜂产品淀粉淀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等15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27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见附件)。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超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哈尔滨市道外区兆云东北黑峰专卖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饶河县黑蜂园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花粉(生产日期2019年9月5日),菌落总数、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哈尔滨市松北区新江霆华府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丰盛调料加工厂生产的马铃薯淀粉(生产日期2020年3月20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
 
  (一)佳木斯家乐购商业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海伦市天意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马铃薯粉条(生产日期2019年11月5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尚志市新民益商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双城市当春酒厂生产的当春牌红高粱酒(生产日期2009年3月9日),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三、质量指标超标问题
 
  哈尔滨哈尔信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红旗大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黑土良品食品有限公司肇东分公司生产的鱿鱼味花生豆(烘炒类)(生产日期2020年4月17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四、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尚志市新民益商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双城市承旭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庄稼汉绿庄园酒(生产日期2009年4月19日),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值,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及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省市场监管局报告。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日
 
日期:2020-07-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