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曝光这5批次不合格食品 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

浙江曝光这5批次不合格食品 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03 11: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2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2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曝光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7月2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2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曝光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冷冻饮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冷冻饮品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分别为:余姚市梦亦琛冷饮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嘉善猩球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橙子芝芝夹心雪糕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宁波市北仑区霞浦杨样方棒冰店销售的标称浙江绍兴伊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椰子口味雪糕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余姚市梦亦琛冷饮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朗姆提子口味冰淇淋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反映该食品卫生状况不达标。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根据《GB 275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冷冻饮品和制作料》规定,雪糕、冰淇淋中菌落总数应符合n=5,c=2,m=25000,M=100000CFU/g的要求,大肠菌群应符合n=5,c=2,m=10,M=100CFU/g的要求。
 
  速冻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速冻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为:宁波市鄞州中河为口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绍兴市搜诚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菲力牛排检出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胭脂红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食用着色剂,其在食品中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限量需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的要求执行。胭脂红本身没有营养价值,但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重金属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重金属超标,为:瑞安市城北菜市场陈金星摊位销售的韭菜检出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新鲜蔬菜(叶菜蔬菜、豆类蔬菜、块根和块茎蔬菜、茎类蔬菜、黄花菜除外)中最大限量为0.05mg/kg。韭菜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种植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嘉兴、绍兴、金华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宁波、温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6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绍兴市搜诚记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梁湖镇工业园区皂李湖路 宁波市鄞州中河为口食品商行 宁波市鄞州区中河街道凤起路18号 菲力牛排 150g/袋 搜诚记 2020-01-21 胭脂红‖0.0033g/kg‖不得使用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2 / / 瑞安市城北菜市场陈金星 瑞安市城北菜市场 韭菜 / / 2020-04-22 镉(以Cd计)‖0.23 mg/kg‖≤0.05 mg/kg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
3 嘉善猩球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西塘大道1539号-1 余姚市梦亦琛冷饮经营部 浙江省余姚市世南东路83号 橙子芝芝夹心雪糕 65克/袋 橙色星球 2020-04-04 菌落总数‖620000、320000、330000、540000、500000 CFU/g‖n=5,c=2,m=25000,M=100000;大肠菌群‖220、70、150、60、65 CFU/g‖n=5,c=2,m=10,M=100 CFU/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4 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澧浦工业区 余姚市梦亦琛冷饮经营部 浙江省余姚市世南东路83号 朗姆提子口味冰淇淋 78克/盒 麦格拉斯 2020-01-20 大肠菌群‖15、25、20、20、10 CFU/g‖n=5,c=2,m=10,M=100 CFU/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5 浙江绍兴伊曼食品有限公司 绍兴市生态产业园银山路12号 宁波市北仑区霞浦杨样方棒冰店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霞浦路231号 椰子口味雪糕 90克/支 维格瑞斯 2020-03-06 大肠菌群‖490、<10、<10、<10、90  CFU/g‖n=5,c=2,m=10,M=100  CFU/g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
 (来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N}RO$RA)A{W$XS1I168BJZK 
 
 
日期:2020-07-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