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国内国际双循环 南昌海关助鳗鱼产业逆势而上

国内国际双循环 南昌海关助鳗鱼产业逆势而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05 10:00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姬文灏   原文:
核心提示:鳗鱼是江西省重要出口水产品,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影响,日本、俄罗斯、美国等主要市场持续低迷。南昌海关所属上饶海关通过转变工作重心,一手引导完整鳗鱼产业链就地发展,指导企业建立覆盖原料到成品的全流程管理体系,稳住国外市场订单,一手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外贸基本稳定,实现国内外市场“双开花”。
  鳗鱼江西省重要出口水产品,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贸易形势影响,日本、俄罗斯、美国等主要市场持续低迷。南昌海关所属上饶海关通过转变工作重心,一手引导完整鳗鱼产业链就地发展,指导企业建立覆盖原料到成品的全流程管理体系,稳住国外市场订单,一手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外贸基本稳定,实现国内外市场“双开花”。

  品质优势赢得国内市场

  “在海关、农业等部门的支持下,我们完善了自有的产业链、供应链,逐渐在国内市场站稳了脚跟。”江西湖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龙喜说。湖辰是上饶鳗鱼行业的新面孔。在该公司出口前期,上饶海关多次派评审组赴原料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指导,为基地排除10个可能影响产品安全的风险点,并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门,共同探索建立了出口农产品监管协作机制。

  目前,该公司迅速调整战略重心,将出口鳗鱼品质优势带到内销产品上来,以更高的标准赢得国内市场。今年1至6月,国内市场销售已达1700万元,其中直播带货渠道最高取得1分钟卖出15吨的傲人成绩,半年销售额已超2019年全年。

  精准疏通企业痛点堵点

  除帮助鳗鱼企业拓展国内市场以外,上饶海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为逆境中的鳗鱼产业出口增添“海关动力”。出台2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的 “政策包”,利用“智慧监管查验”的科技手段,提升通关服务便利化;搭建“关助融”平台,为企业输入金融“血液”。充分发挥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类别在融资担保中的增信作用,推动“关助融”项目为上饶5家鳗鱼水产品企业融资授信近亿元。

  据统计,1至6月,上饶鳗鱼企业出口2498.8万美元。今年2月以来连续4个月逆势增长,6月当月出口716.58万美元,相比2月份出口102万美元,增长602.5%。

  技术支撑提升企业生产水平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上饶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内外销产品同标同线同质。加强源头基地管理,开展覆盖全关区内的鳗鱼基地核查作业,规范原料源头的生产管理,对原料生产过程中药物残留、水质污染等风险重点整治;强化生产过程风险控制,指导企业加强对产品自检自控,利用监督抽检及风险监控定期对原料及成品开展质量安全监测。

  6月,上饶海关通过技术指导,助力上饶两家出口烤鳗企业上榜输俄资质的水产品企业名单,两家出口烤鳗企业取得对美出口资质。
日期:2020-08-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