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0年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2020年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0 14:0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7月的青岛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的代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年会,7月29-30日在青岛市举办。会议围绕当前形势下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发展特点,深刻分析全国冷冻冷藏食品各细分市场发展趋势,做出“防疫抗疫,奉献安全食品”庄严承诺,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食品伙伴网讯 7月的青岛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的代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年会,7月29-30日在青岛市举办。会议围绕当前形势下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发展特点,深刻分析全国冷冻冷藏食品各细分市场发展趋势,做出“防疫抗疫,奉献安全食品”庄严承诺,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食协冷专委会长杜俊甫同志向大会做了《2019年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发展报告》。冷冻冷藏食品行业是重要的民生基础产业,为全社会奉献了冷藏畜禽肉及制品、蔬菜水果制品、冷冻面米食品、冷冻烘焙食品、冷冻饮品、冷冻冷藏豆制品、及速冻调理食品,有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了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2019年10850家规模以上冷冻冷藏食品企业,完成销售收入2.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分别高出全国工业、全国食品工业平均增长速度5.3、5.7个百分点,实现了快速增长。

  杜俊甫  中国食协冷专委 会长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各细分行业精彩分呈:冷藏畜禽肉及制品、蔬菜水果制品、冷冻面米食品、冷冻烘焙食品、冷冻冷藏豆制品、冷冻饮品,及速冻调理食品市场各具特色,在市场消费升级拉动下,着力创新发展,奉献营养、健康、安全食品。

  冷冻冷藏食品产业是外向型行业,与国际食品市场密切相关,不排除由于不确定因素造成的市场波动。报告预测了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下,全国冷冻冷藏食品产业运行持续向好的发展趋势,对重点发展领域和需求特点做出预测分析,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报告》采用国家统计局、农业农村部、中国食协冷专委行业调研数据,内容精彩,数据翔实。

  国家开发银行资深专家黄克谦局长为代表阐述了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及金融形势,科学、精准地分析了当前市场的风险因素,传达了国家各项产业政策,告诫企业家如何规避风险,提高经济效益。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黄克谦  国家开发银行

  张贤东副会长向大会做了《2020全国肉类产业发展报告》,2019年全国生猪实现恢复性增长,牛、羊、禽、蛋、奶等其他畜禽产品替代作用明显,肉类加工业生产全面增长,有效拉动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的发展。

  张贤东  中国食协冷专委 副会长

  面对市场价格上升,成本增加的形势,中国食协冷专委会员单位团结起来,组成采购联盟,共同分析市场,研究对策,收以良好效果。

  天猫生鲜事业部刘海洋总监在本次行业年会上做了《疫情对生鲜电商的影响》,分析了未来3-5年生鲜电商平台的走式。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基础民生产品,如蛋、水产、菜等线上购买量,增速超过100%,年龄55岁以上中老年人消费者开始网上消费,带来网购新的特点。生鲜电商平台数量增加,成立社区商圈,面对消费者家庭消费成为各平台的发展方向;另外,农贸市场也在寻求线上的突破,为各大电商平台制造机会。目前在疫情影响下,本土化,出口转内销成为趋势,互联网数据化成为中国农业改革的推进器。刘总的分析利用大数据,分析了在疫情常态化下电商平台出现的新特征,揭示了今后加速发展的趋势。

  刘海洋 天猫美食 运营总监

  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陈金标总监做了“食品冷链领域仓配一体化方案”讲座。他介绍了党和国家关于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产业的政策和当前冷链发展形势,分析了冷冻食品冷链的痛点,提出了我国冷库资源少,分布不均匀,目前国内冷链运力仍处于较低水平;冷链建设资金投入大等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的建议。

  陈金标  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总监

  会议还根据冷冻冷藏食品工业企业各品牌单位的市场表现,推出冷冻冷藏食品行业领先品牌、中食冷优秀会员杰出贡献奖、中食冷创新食品大奖。

  为了执行食品工业“三品”行动计划,提升中国食品市场消费水平,为消费者奉献优质、安全、 健康牛排产品,依据天猫生鲜平台大数据,结合线下食品市场数据,确定以“上海斯慕适贸易有限公司”等20家牛排生产、销售单位列入“中国牛排20强”名单。予以公布。

 
企业名称
品牌
上海斯慕适贸易有限公司
kilcoy
杭州澳特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True auiss

杭州大希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希地
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
顶诺
上海俊懿实业有限公司
酣畅
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
皓月
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恒都
上海新六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精道
上海联豪食品有限公司
联豪
山西牧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牧标
青岛纽澜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纽澜地
上海九雅堂食品有限公司
肉管家
厦门如意三煲食品有限公司
如意三宝
环胜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
烧范儿
上海卫青食品有限公司
西捷
浙江凯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小牛凯西
上海鲁御实业有限公司
御牛满地
正大电子商务(浙江)有限公司
正大
上海正善食品有限公司
正善
河南美是食品有限公司
正是

  为了掀起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创新研发热潮,增加冷冻冷藏食品市场品种,满足消费市场升级需求,经有关会s员单位申报,依据市场美誉度反馈,正大集团等10家单位,20个产品列入“2020中国冷冻冷藏食品创新奖”名单。予以公布:

 企业名称
创新食品
正大集团
心鸡棒
CP板面
时蔬鲜肉蒸饺
上海豪守(河南)食品有限公司
蝴蝶羊排
韩风烤肉
上海联豪食品有限公司
战斧牛排
纯手工西冷/沙朗/板腱牛排
上海酣畅食品有限公司
酣畅叮一叮整切牛排意大利面(番茄原味)
酣畅谷饲雪花牛排
酣畅和牛M5火锅肉卷
荣成泰正食品有限公司
泰正冒菜
竹轮系列
安徽人人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人人福黑豆千张结
山东佳博耀集食品有限公司
佳博耀集鱼籽包
佳博耀集芝士包
山东佳士博食品有限公司
佳士博仿龙虾排
佳士博藤椒鸡米花
吉林省长春皓月清真肉业股份有限公司
皓月雪花牛排
皓月原切牛排
黑椒牛肉粒
干锅牛杂

  冷冻冷藏食品企业共同发出 “防疫抗疫 奉献优质产品”食品安全承诺倡议,承诺在当前形势下,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严格生产作业规范,向社会奉献安全健康食品的承诺。并在承诺书上签字。

  会议由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惠增玉董事长主持,来自山东食品工业协会、安徽省农业技术加工协会、双汇发展、正大食品集团、天猫生鲜、福建安井、上海联豪、山东佳士博、益海嘉里、青岛花帝、青岛九联、荣成泰祥、安徽人人福、苏州味知香、上海潮乡源、上海豪守、温州亚虹、温州顶诺、蜀海(山东)供应链、北京百万庄园、重庆恒都、杭州大希地、吉林省长春皓月、沈阳奥尼斯、广州市顶格、上海九雅堂、山西牧标供应链、青岛纽澜地、上海新六联、上海酣畅、山东得斯、上海卫清、河北福成五丰、上海斯慕适、上海长歌生物、浙江凯西食品、杭州澳特漫、澳大利亚肉类与畜牧业协会、河南美是食品有限公司等60余家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食协冷专委秘书处供稿)
日期:2020-08-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