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公布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均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河北公布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均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8 09: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17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涉及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各1批次,均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8月17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涉及淀粉淀粉制品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各1批次,均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不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为:卢龙县佳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蕨根粉丝(生产日期/批号:2020/4/20)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硫酸铝钾(又名钾明矾)、硫酸铝铵(又名铵明矶)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膨松剂和稳定剂,使用后会产生铝残留。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 第1号)》规定,粉丝 、粉条中硫酸铝钾、硫酸铝铵等膨松剂需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铝的残留量≤200mg/kg(干样品,以Al计)。长期摄入铝残留超标的食品,可能影响人体对铁、钙等营养元素的吸收,从而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等,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
 
  不合格糕点为:河北鼎仙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生产日期/批号:2020/4/14)检出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乙基麦芽酚是允许使用的食品用合成香料,是一种有芬芳香气的白色晶状粉末。因其能使食品中原有香味得到调和、改良和提升,常被作为增香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规定,植物油脂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香精。
 
  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为:巨鹿县祥祯副食门市销售的标称河北玉金糕点厂生产的蜂蜜红枣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20/1/1)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防腐剂是以保持食品原有品质和营养价值为目的的食品添加剂,它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 1。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5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单位地址 被抽样省份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名称 备注
1 河北鼎仙粮油有限公司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刘家庄村和平西路西行100米 河北 河北鼎仙粮油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藁城区刘家庄 小磨香油 200ml/瓶 2020/4/14 业星 乙基麦芽酚║500μg/kg║不得使用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2 巨鹿县祥祯副食门市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新华北街西侧(新华市场内) 河北 河北玉金糕点厂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 蜂蜜红枣蛋糕 散装称重 2020/1/1 威胜康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46║1 糕点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3 卢龙县佳洋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木井镇大顾佃子村 河北 卢龙县佳洋食品有限公司 秦皇岛市卢龙县木井镇大顾佃子村 蕨根粉丝 180克/袋 2020/4/20 吉康顺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33mg/kg║200mg/kg 淀粉及淀粉制品 初检机构:秦皇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复检机构: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8-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