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布4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布4批次不合格样品 涉及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28 14: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罐头、酒类、肉制品等12类食品24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4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发现问题主要是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微生物污染超标等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近期该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罐头酒类肉制品等12类食品24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24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发现问题主要是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限量微生物污染超标等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分别为:北屯市德来聚商行销售的芹菜检出敌敌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昆玉市老兵镇衡达蔬菜超市销售的菠菜检出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敌敌畏为广谱性杀虫、杀螨剂,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敌敌畏在叶菜类蔬菜(菠菜、普通白菜、茎用莴苣叶、大白菜除外)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9)中规定,毒死蜱在菠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1mg/kg。
 
  还有,1批次样品检出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为:昆玉市二二四团沙县小吃店制售的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铝在自然界中大量存在,食品中铝摄入途径主要是天然食品中的本底铝、含铝器具以及含铝添加剂食品等。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在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得超过100mg/kg。
 
  另外,还有1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问题,为:昆玉市昆仑山苁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各类型水、土壤、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且常存在于潮湿环境中。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中规定,包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加工、使用、销售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1 / / 北屯市德来聚商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直辖行政单位北屯市一八三团锡伯渡农贸市场B座1号 芹菜 / / 2020/6/5 敌敌畏‖0.6
mg/kg‖≤
0.2mg/kg
食用农产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昆玉市昆仑山苁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昆玉市皮墨 昆玉市昆仑山苁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昆玉市皮墨北京工业园区和兴街安康路 纯净水 17L/桶 昆脉泉 2020/6/8 铜绿假单胞菌‖2CFU/250mL;2CFU/250mL;2CFU/250mL;3CFU/250mL;2CFU/250mL‖n=5,c=0,m=0 饮料 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 / / 昆玉市老兵镇衡达蔬菜超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昆玉市老兵镇47团团部菜市场5号 菠菜 / / 2020/6/9 毒死蜱‖0.46
mg/kg‖≤
0.1mg/kg
食用农产品 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 / / 昆玉市二二四团沙县小吃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昆玉市昆园镇二二四团迎宾路玉龙宾馆楼下5号 油条 / / 2020/6/8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43
mg/kg‖≤
100mg/kg
餐饮食品 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8-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