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0食品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即将揭晓,他们凭什么突围上位掀起创新风潮...

2020食品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即将揭晓,他们凭什么突围上位掀起创新风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28 16:36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0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将于9月7日在《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暨2020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上重磅公布。我们诚邀您与会共同见证中国食品饮料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的发布,并共同探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企业的创新发展方向与有效变革路径。
   食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也是我国现代工业体系中的基础产业,对保障民生、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食品饮料行业经历多年发展,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形成了一定的市场竞争与品牌集聚格局,但是总体来看我国食品加工领域技术创新能力较低、技术基础薄弱、技术开发投入较少、产品开发流程不完善,科技储备特别是基础性的技术储备严重缺乏,使得我国食品加工业的发展依靠技术创新的动力不足,与国际先进水平依旧有较大差距。但这其中也蕴含了国内行业企业进一步成长的空间与机遇。
 
  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大背景下,创新驱动已成为各行业持续发展甚至成功破局的力量关键。实现食品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要素在于提升行业的创新能力。
 
  由北京一轻研究院和北京太清科创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共同主办了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研究,目标是通过对整体食品饮料行业的科学规范的创新价值分析,帮助管理者发现行业发展方向趋势,引导促进行业正确健康发展,找到提升行业价值的有效途径。
 
  从企业的微观层面来看,企业是支撑与推动行业发展的基本组成单位,也是创新活动的主体;企业创新力既是保持提升当下产品业务竞争力的有力支撑,也是保障企业未来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对于从业企业的有效评估可以对整个行业的创新分析起到基础性的支撑作用。
 
  优秀企业的外在表现是成为市场领导者、保持持续领先,而支撑优秀企业外在表现的是其内部能力、是其持续成功创新的能力。
QQ图片20200828163810
 
  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食品饮料企业创新投入方向/领域的选择,是否有可以指引的模型方法体系?
 
  是否可从行业发展态势、从成功企业的发展历程中总结出创新的成功路径?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也是以此为探索目标。
 
  如何认识创新决定了对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评价体系的设计基础。约瑟夫?熊彼特在其着作《经济发展理论》中指出,创新并不是简单的发明或技术革新,从本质上说是将现有资源作用于新的组合,即将原始生产要素重新排列组合为新的生产方式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一种经济过程。这其中揭示了两点:
 
  首先,对创新的考量与分析不能仅局限在产品的研究开发环节,创新在企业中是一项有着宽广内涵的行为,企业选取哪些资源、如何组合运用资源、怎样融合资源产出成果、最终资源组合的效益如何,这些是熊彼特创新概念下的应有之意。
 
  其次,创新是对离散资源的综合运用,资源组合运用意味着不断进行价值创造,因而在此过程中存在着这样一条价值链:源于资源获取,长于运营转化,发于成果产出,成于效益表现。这条价值链包含了创新的全过程,涵盖影响创新及创新作用的整体环境,也考虑到了创新涉及环节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为评价企业的创新能力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参考框架。
 
  从“投入-产出”角度来理解,这条创新价值链中的资源获取及运营转化为生产要素及生产结构的投入,而成果产出和效益表现则是创新活动的直接和间接产出。
 
  从创新资源的角度来理解,这条创新价值链实际对应了创新资源的获取、转化的行为、转化的短期结果与转化的长期结果,同时各模块也囊括了创新的来源/支撑、创新的形式方式、创新的成果与创新的市场反响各维度,构成了对创新全方面的考察体系。
 
  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评价体系以创新价值链思想为依托,针对中国食品饮料行业及其中重要企业的创新价值进行系统地研究分析,从中总结提取出影响乃至决定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的关键要素与机制动因,进而对适合于食品饮料行业企业的创新方向与策略提出有效的变革行动建议,同时在对食品饮料行业企业的创新价值进行系统科学评价基础上形成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提炼领先优秀者的创新模式与要素,提供创新价值提升的方法参考,以协同创新和切实举措协助改进企业绩效,以助力引导行业的创新发展。
QQ图片20200721142134
 
  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在研究方法与评价体系的制定上遵循以下原则:
 
  ⑴ 科学性原则:评价方式必须是对企业客观状况的提炼描述,评价指标要有科学的界定,即各指标的定义、标准、计算要有准确性的规定,评价数据要有可靠的来源;
 
  ⑵ 系统性原则:企业创新是多维度、多层面的复杂体系,所以评价方式与指标也要相应构成一套完整体系,从多角度、多层次来测度企业创新力;
 
  ⑶ 数据可获得性原则:评价指标的数据是可以客观获取收集到、完整的,并且能够进行量化的衡量、比较;
 
  ⑷ 实用性原则:评价体系须符合行业客观情况,评价结果可以从实际检验,并有助于指导行业与企业发展。
 
  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首先通过正向负向评选标准筛选行业企业,对评价范围内各企业提取创新评价指标下的公开数据,对每一指标原始数据进行标准化分值转换,根据创新成本/成本折射的专家视角方法来设置各指标在食品行业创新评价中的初始/基础权重,进一步地借助Delphi专家访谈法得到指标之间影响作用关系,基于企业整体绩效改进的PCTM法对各指标相关性拉通后反复迭代,得到创新评价指标的调整权重,进而再采用主成分分析PCA辅助增强指标评价区分度确定评价体系指标权重;根据各评价目标企业在创新指标下的转换分值及各指标相应权重,最终得到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
 
  2020食品饮料行业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将于9月7日在《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暨2020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上重磅公布。
 
  本届论坛邀请了近  60位 各食品分支行业顶尖专家进行现场演讲。演讲嘉宾有中国食品行业的院士、国家食品管理机构的领导、双一流高校的知名教授、科研院所的科学家、食品生产一线的研发总监,他们将同与会嘉宾分享各自的最新食品研究成果,以期实现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市场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
 
  我们诚邀您与会共同见证中国食品饮料企业创新价值排行榜的发布,并共同探讨中国食品饮料行业企业的创新发展方向与有效变革路径。
 

  参会、参展报名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15053537002(微信同号)
 
  
日期:2020-08-2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食品科技 食品 食品饮料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