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隆重开幕

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在驻马店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14 08:51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原文:
核心提示:金秋九月襄盛事,万商会聚谱华章。9月6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3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嘉宾客商共赴金秋天中之约,共谋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之计,凝聚助推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金秋九月襄盛事,万商会聚谱华章。9月6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3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嘉宾客商共赴金秋天中之约,共谋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之计,凝聚助推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焕鑫讲话并宣布开幕。副省长武国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副代表玛哈·艾哈迈德分别致辞。

 
QQ图片20200914090049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举办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专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乡村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暨项目签约、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交流、参展产品品牌培育等系列活动,并进行线上发布。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朱焕然主持开幕式。
 
  刘焕鑫在讲话中说,第二十三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前提下举办的,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是助推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的实际步骤。20多年来,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始终秉承服务三农宗旨,坚持创新办会、开放办会、务实办会,促进原料商、制造商、采购商、成果商、投资商“五商共聚”,把大会打造成了农产品加工业交流合作的“彩虹桥”、新业态发展的“风向标”、科技成果的“转化器”,名优品展示的“大平台”。
 
  刘焕鑫说,希望大家深刻把握市场需求变化,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立农为农、市场引导、融合发展、绿色引领和创新驱动,引导资源要素更多向乡村汇聚,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完善结构提升农产品加工业,统筹发展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加工,促进农产品多元化开发、多层次利用、多环节增值。要优化布局提升农产品加工业,统筹产地、销地和园区布局,构建生产与加工、产品与市场、企业与农户协调发展格局。要创新驱动提升农产品加工业,加快技术创新,提升装备水平,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
 
  武国定在致辞中说,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畜牧大省和农产品加工业大省,坚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和第一肉制品大省,正在实现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华丽转变。本届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批复的第一批线下全国性展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必将有效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有力促进河南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助推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
 
  玛哈·艾哈迈德代表与会嘉宾致辞。她说,本届大会为各方就振兴农产品加工业交流经验提供了良好契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世界所有国家和人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机构之一,世界粮食计划署期待与中国政府开展进一步合作,展示分享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共同在扶贫和农村转型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努力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上午10时,刘焕鑫宣布大会开幕。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大会展馆。
 
  据悉,今年大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进行,参会代表团达170个,参会企业4000多家,参会采购商3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伊利集团,以及中粮、绿地、顶新集团等30多家国内500强企业,花花牛、君乐宝等10家行业100强企业,家乐福、沃尔玛、大商新玛特等30多家知名连锁企业,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267家驻华企业或分支机构参会参展。
日期:2020-09-1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