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48号)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0年48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18 11:00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40号),涉及我市2家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40号),涉及我市2家生产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广东龙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咸肉粽
 
  (一)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东莞长安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龙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咸肉粽(规格型号:665g/袋,生产日期:2020/5/7),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二)广东龙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进行处罚。鉴于当事人为有证企业,生产产品能提供相关原料采购,生产、检验及销售等记录凭证,案发后,积极配合调查处置工作,启动召回不合格产品程序,按要求向我局报告,未发现因产品不合格造成严重后果,符合《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从轻处罚的裁量情形。我局依法责令该公司进行改正,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并处罚款。
 
  (三)广东龙香食品有限公司自查分析上述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在生产后存放到冷库贮存过程中处理不当导致微生物的滋长。针对以上问题,该公司采取以下整改措施:1、严格执行卫生管理规定,杜绝生产过程出现交叉感染。2、加强对冷库运行状态的巡查,并加强抽查产品的冷冻状态,避免产品贮存不当导致卫生滋长。
 
  二、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
 
  (一)东莞市万江昊润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商标:贝佳乐,规格型号:42克/包,生产日期:2020/6/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二)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能提供上述批次产品的生产投料记录、关键控制点记录、原始检验数据和检验报告记录,未发现其有主观故意,未发现因产品不合格造成严重后果,未收到消费者有不良反馈。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属指示性微生物,主要反映了产品的卫生学状况及受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有受储存运输不当影响的情况。没有发现有证据证明上述批次在流通环节抽检的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其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合格是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时造成。另收到《检验报告》(NO:20J1011808; NO:20J1011809; NO:20J1011810),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在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抽验的红豆老冰棍、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玉米香雪糕均为合格。
 
  综上所述,由于未发现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存在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一案不予立案。
 
  (三)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自查分析上述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上述批次的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的保存条件为-22°C,东莞市唯佳食品有限公司取得经销商的情况说明,证明经销商储存上述批次产品为-18°C,且存在混合摆放,造成交叉感染,导致微生物快速繁殖污染的情况,因此,上述批次的小布丁(奶油口味雪糕)的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是储存不当造成。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17日
日期:2020-09-18
 
 地区: 广东 东莞市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