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院士呼吁调味品减盐,安琪YE鲜味升级技术亮相酱油行业峰会

院士呼吁调味品减盐,安琪YE鲜味升级技术亮相酱油行业峰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4 09:02 来源:安琪酵母抽提物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9月16日,2020年中国酱油及调味酱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广东阳西召开。会议通过政策解析、专家观点、数据报告、现状分析、趋势研判等各个环节的丰富内容,与参会人员共享前沿信息,齐心献计献策保障食品安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QQ截图20200924090307
  2020年9月16日,2020年中国酱油调味酱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调味品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在广东阳西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调味品协会、阳西县人民政府、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联合主办,中国调味品协会酱油专业委员会、调味酱专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承办、李锦记酱料集团、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科研院所、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领域机构、调味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代表近500人参加会议,共襄盛举。作为调味品行业优质合作伙伴,食品调味专家的安琪酵母抽提物参加了本次盛会并作技术交流。
 
  会议通过政策解析、专家观点、数据报告、现状分析、趋势研判等各个环节的丰富内容,与参会人员共享前沿信息,齐心献计献策保障食品安全,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为“健康中国”,院士呼吁调味行业减盐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作《调味品和健康》专题分享,他表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践行,国民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调味品作为饮食结构中的重要一员,可在“健康中国2030”作出以下贡献: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开发营养、健康的新产品(特别是减盐产品);宣传教导和引导消费健康、营养的饮食习惯,推广“三减”(减盐、减糖、减脂)。并表示:调味品行业协会制定团标,有其优越性。现在食品的标准涉及到很多学科。中国调味品协会做团标,在整个中国调味品行业是有权威性的。
 
  安琪YE减盐增鲜技术赋能调味品创新升级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的“2030年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的目标,去年《中国食品工业减盐指南》正式发布,强调食品企业逐步实现到2030年加工食品钠含量平均水平降低20%的目标。
 
  调味品企业纷纷响应,特别是酱油行业近年来重点升级打造了减盐酱油、原酿本味酱油等符合天然健康美味趋势的消费者喜爱产品。
 
  在酱油产品健康升级换代的过程中,同时满足高标准的天然鲜味,一直是行业共同探讨的话题。在本次论坛中,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YE技术总监李沛作《YE中鲜味物质研究及其在酱油鲜味升级中的应用》主题演讲。
 
  李沛指出,安琪充分发挥酵母抽提物(YE)天然营养的食品属性优势,积极开展YE鲜味物质应用研究。YE中富含大自然主要的鲜味物质氨基酸、核苷酸、鲜味肽和有机酸等,能达到减盐不减鲜的作用,能很好的解决酱油原油鲜味提升,天然鲜味辅料的鲜味局限性等问题,为酱油鲜味升级提供三种方向的完整解决方案——高鲜酱油、减盐酱油、原酿本味酱油。
 
  安琪将充分配合行业协会,持续推动“减盐促健康”与“清洁标签”活动,为食品行业新品开发、产品升级换代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日期:2020-09-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