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名品牌五常大米被打假 各方回应;被多收2元餐具费顾客历时1...

今日导读:知名品牌五常大米被打假 各方回应;被多收2元餐具费顾客历时1年起诉追回;“女子买茅台验真伪遭死亡威胁”后续: 警方和市监局介入(2024年3月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05 15: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3月5日热点信息:知名品牌五常大米被打假 各方回应;被多收2元餐具费顾客历时1年起诉追回;“女子买茅台验真伪遭死亡威胁”后续: 警方和市监局介入;海底捞宣布开放加盟;男子称买海鲜险将蓝环章鱼作晚饭;黄曲霉毒素超标 我国出口花生再次被通报;我国出口孜然粉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检出转基因成分 我国出口米粉被通报。
  知名品牌五常大米被打假 各方回应
 
  3月3日,知名打假人王海发微博表示金龙鱼五常大米疑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引发热议。王海表示,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的来代收代储企业阔海五常米业有限公司涉嫌用“中科发5号”冒充金龙鱼五常“稻花香2号”。对此,3月4日,五常市市场监管局就此回应称,针对阔海五常米业有限公司涉嫌用“中科发5号”冒充五常“稻花香2号”事件已成立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金龙鱼回应称,公司五常大米所用水稻原料均为黑龙江省五常地区种植、收购,针对包括五优稻4号(俗称稻花香2号)在内的订单种植品种,种植前均会对订单种植单位提供的种子样品对外送检以保证品种纯正和可追溯性,绝不会以次充好。网传视频中提及的车辆实为本地运营车辆,车辆当时运载原粮来自五常当地。
 
  被多收2元餐具费顾客历时1年起诉追回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法院审结一起纠纷引发关注。2023年4月,文某约上朋友一行6人到某茶家乐用餐。文某及其朋友选择了2元/套的消毒碗筷。直到5月,文某偶然得知该茶家乐当时是按7套消毒碗筷收取费用,经过长达半年的交涉无果后,文某于12月提起诉讼,要求茶家乐退还打包盒及餐具费。法官表示,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体现的是消费者的权利意识,更是反映对国家法律制度的信任。经查询审理,判决某茶家乐向文某退还多收的2元餐具费。(相关报道:【小案大民生】食客打2元官司,原因竟是……
 
  “女子买茅台验真伪遭死亡威胁”后续: 警方和市监局介入
 
  3月4日,“女子买茅台验真伪被死亡威胁”登上多个平台热搜榜。针对此事,当地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经公安部门调查,房某、张某二人近日在牛某1经营的烟酒店购买2瓶茅台酒,要求牛某1抄写防伪码并开具收据时,牛某1予以拒绝并威胁房某、张某。随后,牛某1、牛某2和孟某欲从房某手中抢回两瓶酒,拉扯过程中,将房某拉拽倒地,并将两瓶酒摔碎。从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了解到,牛某1、牛某2、孟某的行为涉嫌犯罪,已依法对该三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该店涉嫌销售假酒等问题开展进一步侦查调查。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涉事烟酒店销售的茅台酒进行了查封,并立案调查,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海底捞宣布开放加盟
 
  3月4日,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着手推行海底捞餐厅的加盟特许经营模式,以多元经营模式进一步推动餐厅网络的扩张步伐。公司亦已成立加盟事业部,制定加盟特许经营相关模式细节及商务合作流程。根据公告内容,海底捞加盟餐厅将获得集团统一提供的人员培训、供应链系统、管理经验、食安管控、品牌营销服务、绩效考核等中后台服务,从而确保食品安全以及顾客体验。
 
  男子称买海鲜险将蓝环章鱼作晚饭
 
  近日,海南三亚。男子发视频称,在菜市场买小章鱼,差点将混在其中的蓝环章鱼端上餐桌作晚饭。当事人端木先生介绍,自己知道蓝环章鱼这个物种,章鱼买回家后也很谨慎,和妈妈一起挑了两遍,发现一只章鱼全身有斑点,隐隐约约有蓝色的环,就单独挑出来了。问网友后确定这就是蓝环章鱼,有点后怕。提醒大家购买章鱼回家要再做一次筛选,以防万一。
 
  黄曲霉毒素超标 我国出口花生再次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3月4日,荷兰通报我国出口花生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黄曲霉毒素超标 我国出口花生再次被通报
 
  我国出口孜然粉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3月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孜然粉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孜然粉销至了奥地利、丹麦、芬兰、法国、德国、爱尔兰、马耳他、荷兰、波兰、瑞典和瑞士。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孜然粉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检出转基因成分 我国出口米粉被通报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3月4日,荷兰通报我国出口米粉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欧盟尚未批准任何转基因水稻合法种植,因此食品中出现转基因大米成分属于违法行为。另外,按照欧盟规定,若食品中已获许可转基因成分超过0.9%,则产品标签必须注明。(相关报道:检出转基因成分 我国出口米粉被通报
日期:2024-03-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