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06 14:59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度获批准立项53项,较2019年增长43.24%,较往年最高值增长26.19%,立项数和资助直接经费数均创历年新高。其中面上项目2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9项,资助直接经费2101万元。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青岛农业大学2020年度获批准立项53项,较2019年增长43.24%,较往年最高值增长26.19%,立项数和资助直接经费数均创历年新高。其中面上项目2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9项,资助直接经费2101万元。
 
  2020年度,学校共17个单位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64项,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其中园艺学院申报23项,立项8项,立项资助率达到34.78%;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23项,立项6项,立项资助率为26.09%;农学院申报34项,立项7项,立项资助率为20.59%。生命科学学院立项7项,植物医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5项,动物医学院、化学与药学院各4项,资源与环境学院3项,机电工程学院2项,建筑与工程学院和中心实验室各1项。
 
  2020年是青岛农业大学全面落实“学科统领战略重点突破”的关键之年,加强基础研究全面起势之年,组织化科研管理全面提升之年。学校坚持人才强校、科研兴校,为加快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全面精准赋能,坚持引育并举、统筹协调“强农兴农”优势学科和“新农科”“新工科”等科技创新团队均衡发展,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创新型科研队伍,为学校高水平基础研究全面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科技处持续提升组织化科研和科研组织化水平,始终坚持围绕一个中心、采取三项措施,实现四个突破,全面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和管理等工作。全面落实学科统领战略下持续加强基础研究这一中心任务,通过量化各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目标值全面提升申报总量、“线下云端”论证辅导提高申报质量、申报全过程“流水式”组织管理服务三项措施,实现了申报数量首次突破300项、立项数量首次突破50项、资助直接经费首次突破2000万元、形式审查通过率首次达到100%的“四个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科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专项基金,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其获批资助情况已经成为国家、地方“双一流”建设和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量化指标。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69671项,经初审及复审后共受理267541项。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自然科学基金委2020年第19次委务会议决定资助面上项目19357项、重点项目737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0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8276项等合计42492项。
日期:2020-10-06
 
 地区: 青岛市 山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