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在高台县召开

甘肃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在高台县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1 09:54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16日,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张掖市高台县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省食安委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掖市副市长于永梅致辞。
  10月16日,全省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张掖市高台县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省食安委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掖市副市长于永梅致辞。
 
  王庆邦指出,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坚持“抓大不放小”,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帮扶,不断探索、研究新的监管模式,积极破解食品生产主体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这一监管难题,持续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坚持实施“六抓六促六着力”的工作措施,严查风险隐患,严守安全底线,严格疫情防控,强化指导帮扶,着力构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体系,成效明显。
 
  王庆邦强调,要抓好企业的健章立制工作,强化制度落实,推广先进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管理能力。 要抓好企业生产过程管控工作,监督企业把好原料采购关、生产过程关、出厂检验关。要督促企业建立智慧管理体系,深入推进重点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互联网+透明车间”,到今年年底,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实施“互联网+透明车间”要达到2000家。要抓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风险防控工作,继续开展飞行检查、“双随机”检查和体系检查,建立企业监督考核机制。
 
  王庆邦要求,要统筹治理,多措并举,切实推动食品小作坊整体提档升级。持之以恒的抓好小作坊从业者的教育和培训工作,指导食品小作坊生产者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的基本制度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的必备措施,引导广大的从业者树立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用良心做食品”的认识。各市州、县区要借鉴高台县的做法,加大对小作坊的帮扶和指导力度,全力培育打造100家“省级示范食品小作坊”,实现“一县一示范”、“一类一标杆”。要按照新修订的“三小条例”和“放管服”改革要求,简化登记流程、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审批时限,最大限度为小作坊主提供便利。要加快透明车间建设,将生产重点区域视频与“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对接,把小作坊将从“幕后”搬向“台前”,接受社会监督。要推进全面应用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抓好小作坊产品的索证索票和溯源管理。要鼓励小作坊联小做大,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检验。要将食品安全抽检的重点放在“三小”上,对抽检发现的问题食品,依法依规予以核查处置。对抽检不合格和有不良记录的小作坊,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对食品加工“黑作坊”,坚持零容忍出重拳,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使用非食品原料、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回收食品作为原料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对无证无照,生产设备简陋、工艺落后、卫生条件差、达不到食品生产要求,又不愿意改造的生产主体,一律停业整顿,直至取缔。要引导具备食品生产许可条件的小作坊申请许可,推进“小作坊”进入“小企业”,改进设备工艺,提高生产加工规范化水平,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高台县巴黎天使烘焙食品有限公司、小毛酸奶加工坊、绿园水粉加工经销店等8家不同类别的小作坊,观看了高台县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宣传片,会上,张掖市、临夏州、岷县、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小作坊规范提升和推进企业产品电子追溯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张掖市九粮液食品有限公司、民乐县祝福油脂两家企业介绍交流了企业在产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上的做法和经验体会。
 
  全省各市州负责食品生产监管工作的分管局长、科长及部分县区分管局长参加会议。
日期:2020-10-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