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绍兴上虞警方破获特大假酒案 涉案金额超5000万

绍兴上虞警方破获特大假酒案 涉案金额超500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3 13:38 来源:上虞公安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大型制假窝点3处、生产线2条,查获各类假酒2万余瓶、包材20余万件,涉案金额超5000万。
  今年,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大型制假窝点3处、生产线2条,查获各类假酒2万余瓶、包材20余万件,涉案金额超5000万。
 
  偏远山村飘出阵阵“香味”
 
  去年9月,区公安分局小越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辖区一居民购买的数余瓶“茅台”酒均为假酒。鉴于案情重大,上虞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民警将目标锁定至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偏远山区——桂平市紫荆镇,以犯罪嫌疑人曾某、陶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走在镇上,总有阵阵酒香飘来,但是附近都是民房,如果不贴近侦查,根本无法判断出准确位置。” 经过数日的观察,民警有了重大发现:某物流寄递公司的小型厢式货车每天15时左右都会进入紫荆镇,待物品装满车厢后,又随即离开。
 
 
  “这些全国知名品牌的白酒产地不在这,更不会在民房里生产,这里一定藏有‘猫腻’!”看着厢式货车拉出来的物品大部分都是包装好的“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民警不禁心生疑窦,“货车进出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是我们要找的生产、销售假酒的窝点”。
 
  假冒产品销往20余个省市
 
  “小王,你守着这个路口。”“张大,你和我一起正面进攻。” 细化行动方案后,抓捕组嗅着四溢的“酒香”,沿着厢式货车日常进出的路线,终于在一栋普通民居内找到了该窝点。
 
  四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对灌装好的茅台酒瓶进行贴标、安装塑料封口和飘带。在他们身后一个长约6米的工作台上,整齐码放着数百个酒瓶,地上还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制假工具和大量基酒、包材。
 
  根据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自2019年来,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大量收购各类酒瓶、外包装、伪造防伪标识等材料,然后用低档白酒进行勾兑、灌装,改头换面后销往江苏、安徽、上海、贵阳等二十余个省市,一瓶成本仅几十元的劣质白酒,最终的销售价格只是略低于同品牌正规白酒的零售价。为躲避监管,他们生产的所有假冒白酒,均以“私人订制”的方式接单,由下游的“顾客”预定一笔订单,接到订单后再制作生产。
 
  办案民警表示,为了让假酒更加逼真,犯罪嫌疑人曾某等人不仅在包装上下足功夫,合格证、验酒器、包装袋、酒杯一应俱全,还通过添加人工色素,在酒的色泽上做到以假乱真,一般消费者凭肉眼很难识别,为让饮酒者不感到头痛,甚至掺杂了感冒药的成分。

  多次收网实现全链条打击
 
  为了尽快摸清这个犯罪团伙的情况,专案组民警辗转温州、广西、安徽等地开展调查,通过证据收集逐级进行分析,排查出6万余条转账记录,4万余条通话记录,全面掌握了这条犯罪脉络。
 
  今年4月,专案组开展第二次收网行动,分别在温州的苍南、龙港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包材窝点2个,查获飞天茅台包材8万余件、五粮液包材1万余件,沱牌舍得包材10万余件。
 
  今年9月,在第三次收网行动中,专案组在广西抓获生产假酒犯罪嫌疑人雷某。至此,此案的涉案人员悉数归案。另一方面,针对梳理出的大量多次购买假冒白酒的中间经销商和参与销售的物流快递员,作为打击下游犯罪的突破口,区公安分局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开展了严厉打击。
 
  根据公安部“昆仑2020”专项行动部署,上虞区公安分局将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企业稳定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日期:2020-10-23
 
 地区: 绍兴市 浙江
 行业: 食品机械 酒业
 标签: 生产线 假酒
 科普: 生产线 假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