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营养学会第四届全国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

中国营养学会第四届全国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在广州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06 13:32 来源:中国营养界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羊城金秋,珠江河畔,中国营养学会第四届全国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于2020年10月24日-25日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
  羊城金秋,珠江河畔,中国营养学会第四届全国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于2020年10月24日-25日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病研究所、广东省营养学会协办。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政府、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等约300位嘉宾出席了现场会议,29586人次参加了线上会议。大会得到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给予了支持。
 
  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向雪松主持,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智发朝主任、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教授、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邓少伟处长先后致辞。随后,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杨瑞馥教授介绍了分会近年在专家共识、科学共识方面的工作进展,同时对会议协办方、各支持单位及与会代表表示感谢。
 
  会议通过线上方式邀请了国际著名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国际益生菌与益生元科学协会(ISAPP)现任主席/芬兰图尔库大学Seppo Salminen教授、国际益生菌与益生元科学协会(ISAPP)委员/英国雷丁大学Glenn Gibson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分别就益生菌、益生元、合生元、后生元的定义、应用及发展方向和前景、微生物组对健康的影响、作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益生菌益生元与科学共识”为此次会议的主题。向雪松秘书长代表分会对《中国营养学会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科学共识》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烈刚教授就《益生菌益生元与人体健康评价证据》的初步结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在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主持下,邀请了分会主委杨瑞馥研究员,分会副主任委员刘烈刚教授、朱宝利研究员、智发朝主任医师、王欣研究员、向雪松副研究员,以及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教授,进行了主题为“好益生菌、好益生元标准”的学术沙龙,针对《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共识》与《益生菌/益生元专家共识》的区别、益生菌/益生元与健康证据等级评价、什么是益生菌/益生元、什么是好的益生菌/益生元、如何来评价益生菌/益生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和广泛的讨论。
 
  会议历时1天半,进行了15场精彩报告。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周宏伟主任医师介绍了“疾病特征菌群的地域性及关键菌挖掘策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朱宝利研究员介绍了“人体微生物组研究及相关技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凤琴研究员介绍了“益生菌的安全评价”,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凌文华教授介绍了“营养膳食--肠道微生态相互与慢性代谢疾病防治”,暨南大学尹芝南教授介绍了“肠道菌群与免疫健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智发朝主任介绍了“肠道微生态与肠道疾病”,ILSI North America的Ratna Mukherjea博士介绍了“Human Milk Oligosaccharides: Supporting Early Life Nutrition and Beyond”,蒙牛乳业低温研发中心的孙建博士介绍了“大健康时代的益生菌发酵乳创新”,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的王红伟博士介绍了“益生菌应用热点后的科学”,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朱永亮客座教授介绍了“从益生菌到微生物组治疗”,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何方教授介绍了“生命早期肠道菌群及益生菌对生命后期生长发育的影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潇助理研究员介绍了“益生菌国内外法规及管理现状”,内蒙古农业大学孙志宏教授介绍了“Lactobacillus plantarum 缓解成人压力和焦虑及在宿主肠道中的个性化适应”,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朱立颖研究员介绍了“益生元体外评价系统及其应用”,大连医科大学李华军教授介绍了“海藻多糖生物学功效评价及其微生态调节剂的开发”。大会报告内容涉及产学研用管等各个领域,就国内外研究前沿、国际专家共识、近期热点问题和相关管理规范开展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中国营养学会全国益生菌益生元科学大会已经开展4届。大会秉承“高端交流、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合作共赢”的大会主旨,诚邀海内外知名专家汇聚一堂,畅想益生菌益生元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中国益生菌益生元的学科发展,为相关产业发展方向和前景,为健康中国2030的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来年再聚!
日期:2020-11-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