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10 14:32 来源: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盛大开幕。作为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于11月6日下午成功举办。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盛大开幕。作为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于11月6日下午成功举办。论坛得到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工程院、上海海关、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乳业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国内外政府部门、乳制品相关行业协会、各国驻华使馆、乳制品企业代表等4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届论坛。

  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致辞中强调,全球乳业合作论坛将在进一步深化业界交流、增进互利共赢方面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外乳业合作开辟更多的领域、探索更好的途径。商务部将继续稳步推进市场开放,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国际乳业合作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多贡献。

  权威的政策解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进行解读,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变更后配方及标签更替问题进行解答;上海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对我国乳制品进出口情况及监管政策进行介绍,使参会代表对乳制品贸易情况、法律法规体系以及监管体系有所了解。

  共克疫情 推动乳业消费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贸易面临生产停摆、需求减少、物流不畅等严峻困难,包括乳品在内的食品农产品贸易受到较大影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商贸企业复商复市,我国食品贸易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其中乳制品进口增长更为明显。

  2019年,我乳制品进口量307.7万吨,同比增长11.9%,进口金额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2010至2019的十年间,中国乳制品进口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5%,比同期食品进口年均复合增长率(14.5%)高出2个百分点。乳制品进口不降反升,充分证明了中外企业在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的良好合作,也充分显示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积极推行“走出去”和“引进来”,实现多方共赢

  全球乳制品行业领军人物同台亮相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巴西、法国等驻华使领馆、投资促进局和食品委员会亮相本届论坛,分享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加深乳制品国际合作力度,为广大乳制品行业同仁拓宽视野,创造商机。

  我国乳制品进口快速增长,为乳制品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恰如论坛活动中蒙牛乳业《质量安全白皮书》发布会,通过不断深化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蒙牛实行“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将产品品质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

  乳业专业委员会亮相本届论坛

  进博会展盟乳业专委会在第三届全球乳业合作论坛闪亮登场。乳业专委会于2020年7月26日正式成立,9家国际知名乳企成为首届成员。雀巢担任首任会长单位,恒天然、阿尔乐分别担任副会长单位,其他成员包括达能、惠氏营养品、a2,澳优、萨普托和纽士兰。乳业专委会成立以来,以塑造行业发展风向标、促进市场供需对接、助力进博会成功举办为指导,也成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搭建网上乳业合作平台 提高国际化水平

  本次论坛与专业直播公司合作,开通线上直播新方式,打破线下参会人数限制,将论坛最新的信息向国内外同行第一时间分享。

  本届论坛的举办,通过推进开放交流以及“走出去”和“引进来”,将资源、市场、品牌等优势有效结合,使国内外乳制品行业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并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安全、优质、实惠及多样化乳制品的需求,为促进乳制品贸易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日期:2020-1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