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月乳业动态:乳企与多方展开合作 日本雪印回收约40万罐液态婴儿奶

10月乳业动态:乳企与多方展开合作 日本雪印回收约40万罐液态婴儿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11 10:4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乳业发生以下动态:多款新品上市;乳企与多方展开合作;日本雪印回收约40万罐液态婴儿奶;光明乳业回应因违反广告法被罚30万等。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乳业发生以下动态:多款新品上市;乳企与多方展开合作;日本雪印回收约40万罐液态婴儿奶;光明乳业回应因违反广告法被罚30万等。
 
  多款新品上市
 
  10月,北海牧场、日本森永乳业等推出了新品酸奶;圣元、康多蜜儿推出了新品奶粉;安慕希预告即将推出无蔗糖和黑酸奶两款新品。
 
  在10月10日-10月12日举行的第20届CBMR展会上,圣元发布了新品优博·尊享盖诺安、优博小象派儿童奶粉。
 
  10月13日,元气森林旗下酸奶品牌北海牧场发布新品「0蔗糖酸奶家庭装」。随后,该品牌又发布了新品乳酪布丁酸奶。
 
  另外,安慕希预告即将推出无蔗糖和黑酸奶两款新品。其中无蔗糖款取名AMX控感小黑钻,另一款产品则是黑酸奶,采用黑芝麻与椰子风味的奇妙组合带来黑色惊喜。
 
  据外媒报道,英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康多蜜儿宣布推出含有HMOs的有机奶粉。日本森永乳业上新一款含番茄果肉的酸奶。
 
  乳企与多方展开合作
 
  10月,乳企与多方展开了合作。其中,伊利与政府合作,推进养殖基地建设;伊利集团还与天猫超市进行战略合作。另外,蒙牛与可口可乐合资成立了低温奶公司。
 
  10月12日,驻马店市·伊利集团高端乳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暨10万头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在西平县正式开工兴建。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近50亿元、产业链经济带动值近150亿元、直接就业2万人。
 
  据伊利公众号消息,10月22日,伊利集团与天猫超市就金典娟姗战略合作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伊利总部进行签约仪式,定下了金典娟姗未来3年在天猫超市、淘鲜达、饿了么三大平台销售30亿的目标。
 
  据蒙牛官方微信消息,可口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可牛了乳制品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营业执照。新设立的合资企业将充分利用投资双方在乳制品研发、乳业加工技术、品牌影响力、分销渠道方面的优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全新的低温奶品牌,促进中国乳品消费升级。
 
  出售与收购
 
  10月份,达能出售了其所持剩余的6.61%养乐多股份;恒天然出售了中国牧场群,伊利和三元接手;飞鹤收购原生态牧业通过了反垄断审批;光明乳业母公司向光明国际收购光明牧业45%股权。
 
  达能宣布完成出售其所持有剩余的6.61%养乐多股份。达能同时表示,双方再次确认了对促进益生菌的长期战略合作的承诺,现有的商业伙伴关系,包括在印度和越南的合资企业将继续存在。
 
  10月5日上午,恒天然宣布将以5.55亿新西兰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的总价出售其在中国的牧场群,其中,伊利控股的中国优然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内蒙古天然乳业有限公司以5.13亿新西兰元(约合23.1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恒天然在应县和玉田的两个牧场群。此外,首农投资的北京三元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也以4200万新西兰元(1.9亿人民币)收购北京汉沽牧场的85%股权。
 
  飞鹤乳业和原生态牧业10月28日发布联合公告,披露飞鹤已就此前公布对原生态牧业的收购要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中国境内反垄断申报文件,并于2020年10月27日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预计综合文件连同综合文件随附有关股份要约的白色接纳表格及有关购股权要约的粉红色接纳表格将于2020年10月30日寄发予股东及购股权持有人。
 
  10月28日,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其母公司拟以人民币9.44亿元的价格收购向全资子公司光明国际收购其持有的光明牧业45%股权。股权转让款将用于补充光明国际流动资金和归还贷款。本次交易完成后,光明乳业母公司将直接持有光明牧业100%股权,光明乳业全资子公司光明国际不再持有光明牧业股权。
 
  日本雪印回收约40万罐液态婴儿奶
 
  据央视财经消息,日本知名乳业品牌“雪印”因质量问题决定回收大约40万罐液态婴儿奶。据悉,这次回收的产品是保质期在明年9月16日前、由雪印子公司生产的面向0-12个月婴幼儿的液态奶,原因是其中可能混入了金属罐外包装的小碎片,婴幼儿食用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消费者饮用后出现健康问题的报告,但回收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公司会向消费者致歉并承诺补偿相应金额。
 
  光明乳业回应因违反广告法被罚30万
 
  10月18日,上海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光明乳业广告被处罚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2020 年9 月27 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违反广告法案依法作出罚款人民币叁拾万元整的行政处罚。经查,当事人通过官方网站(www.brightdairy.com)对外发布含有“中国地图”的《2016年-2020 年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视频广告。该广告经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检定(沪图检字(2020)第14号),上述当事人发布广告中使用的中国地图,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
 
  对此,光明乳业发布关于光明乳业视频被处罚情况的说明称,公司为配合公司战略规划制作相关视频,视频委托上海曦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制作。制作过程中,制作方工作疏漏,未将我国领土表示完整、准确。公司已停止发布该视频,且对事实行为认识深刻,积极配合调查,及时整改,并在第一时间进行排查,降低事件影响。视频制作方也已深刻认识错误,接受处理。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11-11
 
 地区: 日本 亚洲
 行业: 乳业 进出口
 品牌: 光明
 标签: 广告 婴儿 乳业 乳企 日本 光明
 科普: 广告 婴儿 乳业 乳企 日本 光明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