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率2.51%;我国已发布食品安全国...

今日导读: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率2.51%;我国已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455项;预制菜被指钠含量普遍过高(2022年8月3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30 15: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30日热点有: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率2.51%;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年度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风险提示和风险解析汇编;我国已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455项;陕西回应卖20元芹菜被罚6万6;预制菜被指钠含量普遍过高;康师傅上半年出售两家附属公司;完达山乳业正在冲击国内IPO;光明乳业、澳优、贝因美、麦趣尔等企业发布半年报;茅台冰淇淋线下密集开店;美国出口至我国台湾的冷冻牛舌被检出住肉孢子虫。
  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率2.51%
 
  8月29日,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37万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5.94万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率为2.51%,较2021年同期上升0.17个百分点。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蔬菜和水果的农药残留超标问题仍较突出;水产品的兽药残留超标问题较为集中;食品微生物污染问题多发,特别是复用餐饮具微生物污染问题突出;油炸和发酵面制品等食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年度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风险提示和风险解析汇编
 
  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合作,聚焦消费者关注的食品、节令饮食,针对消费者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盲点和消费误区,以及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等,邀请食品安全权威专家编写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风险提示和风险解析,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存储、制作和食用食品时的注意事项,为消费者解疑释惑。将2020-2021年已公开发布的18篇文稿汇编成册,供消费者下载查阅和使用。(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年度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风险提示和风险解析汇编
 
  我国已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455项
 
  在8月29日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介绍,截至目前,已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455项,包含2万余项指标,涵盖了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从过程到产品各环节的主要健康危害因素,保障包括儿童老年等全人群的饮食安全。
 
  陕西回应卖20元芹菜被罚6万6
 
  售出4板过期4天的酸奶退货后被罚2万元,卖出5斤超标芹菜收入20元被罚6.6万元…近日,陕西榆林等地行政处罚“过罚不当”等问题引发关注。8月29日下午,陕西省副省长叶牛平召开电视电话会,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聚焦相关问题,统筹好执法工作和服务市场主体,为市场主体纾忧解困。
 
  预制菜被指钠含量普遍过高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很多预制菜成分表显示,钠含量普遍偏高,有的甚至达到每100克食物中含钠1000毫克以上。随后,“预制菜中钠含量普遍过高”、“吃一顿咸一天”冲上微博热搜。
 
  康师傅上半年出售两家附属公司
 
  康师傅在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中表示,已与两家独立第三方公司订立两项买卖协议,分别出售两家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权,售价为1.36亿元。出售已于2022年2月前完成,相关收入净额约为7866.5万元。
 
  完达山乳业正在冲击国内IPO
 
  在第二届中国高寒生态奶业发展高峰论坛会议期间,北大荒集团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吴向东表示,完达山是北大荒集团的乳业板块,具有60多年历史。北大荒集团成立了投资公司,在资本层面持续加大对完达山的支持,目前完达山正在冲击国内IPO。
 
  光明乳业、澳优贝因美、麦趣尔等企业发布半年报
 
  近日,各企业半年报密集发布。8月29日,光明乳业、澳优、贝因美、麦趣尔等发布了半年报。光明乳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4.11亿元,同比上升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上升7.83%。贝因美上半年实现营收 16.14亿元,同比增长4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1.5万元,同比增长28.01%。澳优上半年录得收入约36.30亿元,同比减少15.1%;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2.22亿元,同比减少62.9%。麦趣尔上半年营业收入约7.08亿元,同比增加4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75亿元。
 
  茅台冰淇淋线下密集开店
 
  据“i茅台”官微消息,8月29日-9月1日,茅台冰淇淋将在北京、上海、遵义、青岛、哈尔滨、郑州、成都等地开出线下门店。下一步,重庆、沈阳、厦门的茅台冰淇淋店也会很快落地。
 
  美国出口至我国台湾冷冻牛舌被检出住肉孢子虫
 
  2022年8月30日,台湾食药署发布边境查验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美国出口的冷冻牛舌被检出住肉孢子虫,该商品依规定做退运或销毁处理。(相关报道:美国出口至我国台湾的冷冻牛舌被检出住肉孢子虫
日期:2022-08-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