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技能兴鲁,守护食安山东—“欧倍尔杯”山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

技能兴鲁,守护食安山东—“欧倍尔杯”山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18 11:02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11月7-8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欧倍尔杯”山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高校、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和检测机构的27个参赛团队、120余位参赛选手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竞技。
   2020年11月7-8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欧倍尔杯”山东省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高校、职业院校、技工学校检测机构的27个参赛团队、120余位参赛选手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竞技。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承办,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海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职教集团、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历时4个多月的筹备,在参赛单位、主办方、承办方和各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下帷幕。
QQ图片20201118110304
 
  选手分别在实验室进行样品预处理、上机和虚拟仿真实验操作,试液的上机测定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按规定统一进行;数据计算部分由组委会提供统一的打印图谱,考核选手根据图谱计算回收率和RSD值等数据处理及正确填写检测记录单的能力。选手进场经过二次加密,每个操作台都设置了摄像头,实操、上机操作全程录像,既精准的考核选手的实验操作情况,又保证了大赛的公平、公正。参赛选手在竞赛期间,遵守秩序、文明参赛,努力拼搏、勇于进取,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检测技能。
 
  本次竞赛全体裁判均来自国家级、省部等各级检验检测科研单位,都是从事农产品食品检验检测多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一线检验人员,其中有全国农产品检测比武冠军、省知名检测专家和多次参加国赛省赛评判的裁判。竞赛过程提供观摩平台,指导教师可以对选手水平有更加直观、全面的感受;竞赛结束后,主裁判汇总各裁判组长在竞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检测过程中难点痛点易错点一一总结,并在赛后的裁判总结会上与参赛选手交流。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裁判们的点评细致清晰,解决了实际操作中困扰多年的难题,整个参赛过程受益匪浅。本次竞赛对提升我省农产品质量检测整体水平,推进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QQ图片20201118110332
 
  本次竞赛包括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污染检测2个项目,通过考查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化大型分析仪器进行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的检测能力,以真实职业岗位任务为基础,检验了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和企业检验部门的一线检测人员技能操作水平、职业技能实训教学能力,促进了我省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类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培养高素质的食品检测技术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本次竞赛中,参赛选手经过紧张有序的技能比拼,最终决出学生组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2项,教职工组金奖6项、银奖10项、铜奖15项;优秀指导老师11名,优秀组织单位18家。本次竞赛也是学会开展竞赛的又一创新,比赛内容从最初比拼创意食品加工延展到食品检测技术,竞赛主旨从助力创新创业扩展到弘扬工匠精神,服务人群从在校学生跨越到食品从业者的职称评审和继续教育,学会竞赛内容更加多元、更加广阔,致力于推进食品检验检测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我省食品检验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培养一批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农产品食品检验职业技能人才”。
日期:2020-11-1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