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突击两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结果如何?

突击两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结果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27 14:52 来源:食安厦门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吹弹可破的虾仁,鲜嫩多汁的牛肉,“上乘食材熬制”的高汤……当你大快朵颐之时,能想到这些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有时候也离不开食品添加剂吗?为坚决防范行业性和系统性的风险,湖里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的专项整治工作。
  吹弹可破的虾仁鲜嫩多汁的牛肉,“上乘食材熬制”的高汤……当你大快朵颐之时,能想到这些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有时候也离不开食品添加剂吗?为坚决防范行业性和系统性的风险,湖里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的专项整治工作。

  湖里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开展“两超一非”专题培训,共有70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签定了《湖里区食品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PS:两超一非是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突击检查

  为保持对食品非法添加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督促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前期的基础上,湖里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重点检查:

  1.企业资质及生产经营情况;

  2.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及非法添加违法行为;

  3.配料表标注是否规范;

  4.是否按要求建立生产过程相关记录(进货查验记录、配方表、销售记录、产品检验报告等)。

  摸底:

  湖里区对辖区内涉及食品添加剂制造的企业进行摸底,发现正在经营的食品生产企业共有2家,分别是厦门味中王食品有限公司和厦门市味宝调味品有限公司。湖里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这两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

  检查的情况总体良好,两家企业主要经营的是调味料制造,少量生产食品添加剂。企业负责人具有一定的法律法规意识,但在日常管理中,缺少自查自纠,管理上仍然存在一些漏洞。

  聚焦企业

  厦门味中王食品有限公司

  在检查厦门味中王食品有限公司时,执法人员发现了如下问题:

  ●没有配置更衣洗手的消毒设施;

  ●生产场所没有安装纱窗;

  ●没有看见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

  厦门市味宝调味品有限公司

  在检查厦门市味宝调味品有限公司时,执法人员发现如下问题:

  ●更衣洗手消毒设施损坏;

  ●功能区混用、内包外包混放;

  ●没有看见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

  ●随机抽取“排骨王”“台北卤王”两种成品,现场无法提供检验室原始记录。

  督促整改

  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经营者在日常经营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认真学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

  二要将学习到的知识与实际结合,运用到日常的管理之中,常自查勤自纠,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要坚守法律底线,杜绝违法添加以及其他任何侵害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食安君提醒广大消费者

  购买调味品时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选择正规渠道,切勿使用来源不清、标注不明的调味品;

  在购买调味料类预包装食品时,除了查看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外,还可以查看配料。

  配料的法律法规要求

  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产品中添加量最大的原材料应排在第一位,添加量最小的原材料应排在最后。所有用于食品的食品添加剂必须在配料表上注明,不能使用模糊的名称,必须标明其具体名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量和可使用的食品有明确规定,并通过计量严格控制。

  消费者一旦发现可疑产品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或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日期:2020-1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