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3起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3起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21 13:30 来源:黄石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全面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查处一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的案件,现对其中3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为全面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查处一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行为的案件,现对其中3起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

  典型案例一:黄石港区某冰鲜食品商行涉嫌未落实主动申报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措施要求贮存冷链食品案

  2020年12月25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某冷链物流中心检查中发现黄石港区某冰鲜食品商行有9个批次共100件进口熟冻南美白对虾,未申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也无预防性消毒证明。当事人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和黄石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组《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涉嫌未落实主动申报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措施要求贮存冷链食品行为立案调查。

  典型案例二:黄石港区某冷链物流中心涉嫌未履行冷藏冷冻场所出租者查验义务案

  2020年12月25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当事人出租的冻库中存放有9个批次共100件进口熟冻南美白对虾,未申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也无预防性消毒证明。当事人作为冷藏冷冻场所出租者,未履行查验委托方相关资质义务,督促落实措施不力,也未及时报告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当事人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第二十三条和黄石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组《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涉嫌未履行冷藏冷冻场所出租者查验义务行为立案调查。

  典型案例三:下陆区某食品经营部涉嫌销售无中文标签冷链食品案

  2021年1月7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当事人销售的进口牛肚、鸡翅、鸡腿、猪碎肉、带骨牛肉、猪脷等六个品种冷链食品无中文标识,上述食品共计95.5公斤,执法人员立即对上述无中文标识的冷链食品进行了扣押。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和黄石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组《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涉嫌销售无中文标签冷链食品行为立案调查。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全市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不主动报告、不配合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进口冷链食品不使用“鄂冷链”追溯系统、不索证索票以及不执行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日期:2021-01-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