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全球谷物产量预报上调,但库存量预计将大幅减少,贸易量将超过前期预测

全球谷物产量预报上调,但库存量预计将大幅减少,贸易量将超过前期预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05 08:53 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 原文: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农组织对2020年全球谷物产量的预报有所上调,当前的早期预测表明:北半球的小麦产量略有增长,但南半球的玉米产量出现下降。
  2020年谷物产量及2021年早期预测

  联合国粮农组织对2020年全球谷物产量的预报有所上调,当前的早期预测表明:北半球的小麦产量略有增长,但南半球的玉米产量出现下降。

  2020年全球谷物产量最新预报为27.44亿吨,较12月预报略有上调(0.1%)。在主要谷物中,全球小麦产量预报上调了480万吨,至历史最高水平7.665亿吨。与上期报告相比,增量主要来自于超出预期的产出: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产量均升至纪录第二高水平,伊拉克的小麦产量也上调以反映最新的官方数据。 2020年全球大米产量预报数也上调了220万吨,至5.106亿吨,同比增长1.8%,创历史新高。预报数的调整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菲律宾和几内亚2020年产量好于预期。此外,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的产量基于地区历史修订也进行了上调。相比之下,全球粗粮产量预报数下调了近500万吨,反映出恶劣天气条件对美国和乌克兰玉米产量的影响。

  展望2021年谷物产量,北半球冬小麦的早期生产前景预示着今年产量将有小幅上涨。在美国,由于价格上涨的激励,冬小麦播种面积同比增长了5%。然而,持续的干旱天气也对产量预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实地报告证实,作物的状态比平均水平要差。在欧盟,有利的降雨和温和的气温,加上播种面积的增加(尤其是在法国),预示着在2020年低迷之后,今年将迎来产量的强劲复苏。在俄罗斯,2021年冬小麦播种面积同比有所增加,超过了最初的预期。尽管12月的温暖干燥天气增加了越冬的风险,可能导致更高的弃耕率,但1月的大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影响。在印度,由于小麦价格坚挺,季风雨分布均匀的气候带来了良好的作物长势,再加上持续的政府支持,小麦播种面积增至创纪录水平,这预示着2021年产量前景可期。巴基斯坦的情况也十分乐观:政府为农民提供农资补贴,再加上小麦价格走高的激励,小麦播种量高于平均水平。根据一月份的实地报告,中国的小麦长势良好,预计2021年的产量将保持在平均水平附近。近东地区的主要生产国土耳其由于天气条件不理想,制约了作物的前景。

  南半球预计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将收割2021年的粗粮作物。在巴西,官方预测2021年玉米产量为1.023亿吨,略低于2020年的创纪录水平,但远高于五年平均水平。预测的依据是第二季收成预期将会增加,这将抵消由于干燥条件和播种面积减少而造成的第一季收成下降。同样,由于主要生产省份的降雨不足,阿根廷2021年的玉米产量比2020年的创纪录水平将有所下降,但预计仍将高于平均水平。在南非,由于价格上涨,玉米播种面积增加,而且充分的降雨也推高了单产预期,产量前景得到进一步提振。南非的邻国产量前景也都较为乐观,不过最近的气旋天气增加了作物损失的风险。

  2020/21年度谷物消费量、库存量与贸易量

  鉴于本年度中国的玉米进口量远高于预期,联合国粮农组织决定进一步分析中国玉米供需平衡状况。除了中国玉米进口的大幅增长之外,猪肉产量从非洲猪瘟(ASF)暴发的时间点迅速复苏,国内玉米价格始终维持高位(与国际价格相比),中国的饲料消费量比先前的预期大幅上调,造成库存量比早期预测显著减少。根据官方产量和贸易量预测,有必要对当期和前几期的期末余额进行修正,从2013/14市场年度开始。考虑到中国在全球玉米库存和消费中的占比,这些调整也切实地影响着粮农组织的全球消费量和库存量的估算结果。

  将12月的预测上调1700万吨之后,目前预测2020/21年全球谷物消费量为27.61亿吨。根据最新修订的数据,全球谷物消费量预报数比上一季增加5200万吨(1.9%)。2020/21年度全球粗粮消费量预报为14.93亿吨,比上一季增加3700万吨(2.6%);由于饲料使用量高于预期,特别是在中国,因此本月消费量预报较12月增加1660万吨。预测2020/21年全球玉米消费量将达到11.79亿吨,比2019/20年增加2140万吨(1.8%),其中目前预计中国玉米饲用量将同比增长5%,达到1.9亿吨,比12月的预测增加1550万吨。粮农组织对2020/21年度小麦总消费量的预测比12月水平下调了150万吨,为7.56亿吨,但这一数字仍比2019/20年度增加了540万吨(0.7%)。本月的下调主要是由于欧盟小麦饲用的预测水平下调,因为小麦价格高企,所以饲料中多用其它粗粮。 2020/21年全球大米消费量预报数为5.121亿吨,比2019/20年度增长1.8%,比上期预报数高190万吨,原因是美洲和非洲的食物摄入量以及中国饲料用量的预测有所上调。

  粮农组织对全球谷物库存量的最新预报为8.02亿吨,比12月减少6430万吨,比期初水平减少1780万吨(2.2%),为五年来最低。按照最新预测,全球谷物库存量与消费量之比将从2019/20年度的29.7%下降到2020/21年度的28.3%,创七年来的新低。在本月下调了6860万吨库存量(主要是玉米,高粱和其他粗粮也有小幅下调)之后,全球粗粮库存量可能比期初水平减少2500万吨(6.9%),至3.35亿吨。同比收缩主要是由于中国玉米库存的大规模下调所致,目前中国玉米库存量约为1.39亿吨,比12月的预测减少近5400万吨,比期初水平低1160万吨。除中国外,粮农组织自12月以来也下调了对阿根廷、欧盟和印度的玉米库存预测,以及最重要的—美国的玉米库存预测。与粗粮相反,全球小麦库存最新预报比期初水平增加720万吨(2.6%),从12月的预测上调140万吨,至2.843亿吨,这主要是基于对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库存量增加的预期。小麦库存量的同比增长中,中国贡献了绝大部分,而中国以外的全球小麦库存量则连续第三年减少。2020/21年底全球大米库存量预报数为1.819亿吨,与期初水平持平,比12月的预测多80万吨。本月主要对中国进行了库存预测的上调,其次是孟加拉国,此外,下调了对印度和美国的结转量的预期。

  粮农组织对2020/21年度全球谷物贸易量的预测自12月份以来已上调了1060万吨,至4.652亿吨,相当于比上一季创纪录的贸易量增加了2500万吨(5.7%)。预计所有主要谷物的贸易将在2020/21年增加。为了满足饲用需求的增长,中国继续大量购买玉米和大麦,将2020/21年(7月/ 6月)粗粮贸易量预测从上期预报上调了近1000万吨,目前为创纪录的2.323亿吨,同比增加了近2200万吨(10.2%)。自12月以来,中国的玉米进口量上调了1000万吨,至200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本次上调反映了近几周来主要向美国进行的大规模采购。2020/21年(7月/ 6月)全球小麦贸易量预计为1.845亿吨,与12月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与2019/20年预计水平持平。本月的主要修正包括:将中国的采购量上调100万吨,伊拉克进口量下调100万吨,原因是伊拉克2020年国内产量高于预期。预计2021年(1月至12月)大米的国际贸易量将增长7.9%,达4840万吨,比12月的预测增加80万吨。此次修正反映出印度出口持续强劲增长的前景;在进口方面,修正结果也反映了在孟加拉国批准减免关税后,以该国为首的远东采购量将进一步上升。
日期:2021-0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