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大豆产业在2021年迎来新机遇

美国大豆产业在2021年迎来新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07 09:07 来源: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全球刚刚迎来了2021年新年的到来,中国的农历新年也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时,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首席执行官苏健(Jim Sutter)回顾了充满挑战的2020年,并展望2021年为美国大豆产业带来的机遇。
  全球刚刚迎来了2021年新年的到来,中国的农历新年也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时,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首席执行官苏健(Jim Sutter)回顾了充满挑战的2020年,并展望2021年为美国大豆产业带来的机遇。

  美国大豆产业

  在2021年迎来新机遇

  2021 Brings New Opportunities for U.S. Soy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很多人认为它是人类历史上最艰难的时期之一。尽管如此,美国大豆产业展现出了适应力和应变力,切实见证和经历了当前的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去年此时,中美两国刚刚签署完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但美国当年的实际出口还不多。当时美国大豆到八月底的期末库存预计为4.75亿蒲式耳,2019-2020销售年度的价格预计为9美元/蒲式耳。随后,新冠疫情迅速超越贸易分歧,深刻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许多人的生命就此逝去。此外,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为供应链带来了挑战,跨境旅行完全停滞。

  美国大豆产业把握住这一危机中所蕴含的机会,不仅与客户和购买美国大豆的现有买家保持业务往来,还扩大了与市场的联系,与之前无法面对面接触的潜在客户建立了沟通。

  自去年3月以来,USSEC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超过308场活动,吸引了来自78个国家的39,896名参与者,我们也因此熟悉了如何主办和组织虚拟会议。这将使我们在与客户在线下再次会面时,能够更高效、更有效地开展市场交流。通过与企业机构加深相互了解,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其需求和面临的挑战。同时,我非常期待早日举办线下活动,与客户面对面地交流。在此之前,我们将举办更多的线上线下联合活动。

  供求关系变化

  Supply and Demand Shifts

  2020年,全球和美国的供需形势出现剧变。全球大豆类产品发生重大转变。根据今年1月发布的《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WASDE),美国农业部指出,美国大豆库存仅有1.4亿蒲式耳。短短数月,市场的心态已经从“急于出售”转变为供给侧管理。

  2021年1月,大豆价格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高,这让大豆种植者们对大豆前景抱有乐观态度。另一方面,高涨的价格又困扰着美国大豆的买家们。为此,我们推出了“敢与争锋”(Dare to Compare)系列活动,向大家展示美国大豆的真实价值,鼓励买家深入了解客观的数据和翔实的研究成果。

  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因素有很多,中国在中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出人意料地快速解决了非洲猪瘟问题,带动需求强劲增长。中国一直是美国大豆的主要买家,我们将继续努力促进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我们也认识到市场多元化的重要性,将继续投入新兴市场的开发工作。

  2019年9月,首个大豆卓越中心(Soy Excellence Center)在埃及成立,旨在成为行业内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大豆价值链上的所有成员提供培训、资源和教育。我们还计划在非洲(尼日利亚)、东南亚和拉美地区设立更多大豆卓越中心。

  USSEC在印度组织了“蛋白质摄取权”(Right to Protein)系列活动,提出了新的饮食理念。印度一直缺乏相关膳食指南,如今印度人已渐渐认识到蛋白质的重要性。系列活动现已影响了500多万印度人,显示出我们在促进市场需求的过程中,也发挥着传递知识、提供教育的作用。

  展望未来

  What's on the Horizon?

  2021年,我们将重新定义豆粕在水产和畜禽养殖中营养价值的评价标准;提高美国大豆食品的可靠性,并让大豆食品再现昔日的辉煌;开发豆油价值计算器;以及进一步写好美国大豆的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可持续发展是美国大豆的核心,我们的各项工作都与此息息相关。它涉及跨领域协作,作用也日益显著。

  2月底至3月初,美国大豆食品价值链的全新数据库即将推出。它能够提供大豆特定品种的信息,其中包括品质、品种属性和产地多样性等数据。该数据库将为美国大豆的推广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我们还刚刚推出了大豆大咖大话题系列活动,将大豆从业者、政策制定者、行业领导者以及希望深入了解大豆价值链及整个农业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与全球领导者共同探讨重要问题、重大事件和前沿动态。

  今年的许多活动都值得期待。继1月26-28日我们成功举办了亚洲农产品供应链大会(Ag Supply Chain Asia)之后,我们计划在今年举办其他类似的大型区域性活动。我们将在美国农业博览会(Commodity Classic)上组织“呼吁全球畜禽饲料行业重新认识大豆蛋白” 专题学习。此外,我们的团队已在积极筹备2021年“全球大豆贸易交流和特种谷物大会”(U.S. Soy Global Trade Exchange & Specialty Grains Conference)。

  最后,2020年无疑证明了优秀团队的重要性。我们很幸运得到了大豆价值链各个环节——从种植者、协会成员到行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我衷心感谢诸位积极投身美国大豆产业。在踏入2021年第二个月份的时候,我祝大家幸福安康!

  苏健(Jim Sutter)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

  首席执行官

  苏健在嘉吉公司任职30多年后,于2010年加入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担任首席执行官。

  加入USSEC后,苏健领导战略制定工作,明确协会的工作聚焦点在于差异化及建立对美国大豆的购买偏好,同时保证市场准入。重点措施包括打造美国大豆可持续性的竞争优势,改善可持续食品安全领域内的客户合作关系,以及向全球客户展示美国大豆的内在及外在优势。苏健还强调要确保USSEC 的项目管理和行政管理流程满足或高于投资者的要求。

  苏健成长于科罗拉多州东北部的一个种植兼养牛场家庭,并获得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农业企业/经济学的学位。
日期:2021-02-07
 
 地区: 中国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粮油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大豆 出口
 科普: 中国 大豆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