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伊利副总裁刘春喜:以消费者为中心,引领中国乳业新时代

伊利副总裁刘春喜:以消费者为中心,引领中国乳业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08 16:42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2月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聚焦中国乳品品牌影响力暨共建和谐健康乳业市场秩序倡议活动”线上会议。乳制品行业主流品牌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品牌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下文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喜的主题报告内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以质量品牌为重点,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鼓励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的发展目标,总结交流实施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三品”战略先进经验,发挥品牌建设典型经验的引领作用,培育壮大行业知名品牌,探讨新形势下乳业品牌培育的新思路,建设和谐健康的乳业市场秩序,2021年2月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聚焦中国乳品品牌影响力暨共建和谐健康乳业市场秩序倡议活动”线上会议。乳制品行业主流品牌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品牌建设的经验和体会。我们将陆续发表与会嘉宾的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喜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线上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这里,一起畅谈发展,分享经验,共同为和谐健康的乳业市场秩序建言献策。

  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由于技术限制的壁垒,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乳品还是稀缺品,消费者品牌概念较弱。现在随着超高温灭菌技术的普及和物流的高效运转,中国乳业迎来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消费者选择产品时更倾向于品牌,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已经成为乳企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全球乳业5强,中国乳业龙头,伊利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做消费者的钟爱粉丝,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多年来,伊利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视品质如生命,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满意的服务体验,推动中国乳业开启了新的时代,下面我将从软实力、品牌力,创新力,驱动力四个方面详细分享。

  第一软实力传播高格局,企业文化代表企业精神,更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软实力,伊利相信所有的生命都需要被滋养,才能向这个世界展示多姿多彩的活力,为了给每一个人带来丰富的营养支持,伊利人向着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不懈努力,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言,先做伊利人,后做伊利事,欲出好产品,先塑好人品,在伊利我们追求卓越品质,力争做到更好,有担当,确保使命必达,强创新,不断有创新价值,实现多方共赢,拥抱多元,互相尊重信任。

  刻在伊利人骨子里的伊利文化将所有人汇聚成奔流不息的长河,冲破艰难险阻,引领中国乳业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让全球乳业未来在中国的梦想逐渐成为现实。

  第二,品牌力成就好业绩,只有消费者认同企业文化价值观,认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企业品牌影响力才能不断攀升,业绩才能实现稳定的增长。荷兰银行公布的2020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伊利正是挺进全球乳业5强,连续七年位居亚洲乳业第一,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伊利跻身全球200强品牌行列,是进入唯一的中国食品品牌,伊利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品牌力就是购买力,2020年在国内外经济低迷情况下,伊利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737.7亿元,增长达到7.42%,净利60.44亿元,增长7%,展现出逆势稳增的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总收入持续增长。其中伊利液态奶事业部市场占有率连续七年第一,品牌渗透率连续六年第一,雄居行业榜首。冷饮事业部累计上市产品1000余种,连续28年产销量位居行业第一,伊利欣活、伊利畅轻、伊利畅意等多品牌再度蝉联品类第一。

  长期以来,伊利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深耕乳制品行业,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细分需求,比如专为乳糖不耐消费者研发的舒化无乳糖牛奶,为国潮爱好者而生的享尽欢冰激淋,供不同年龄层消费者选择的QQ星、欣活等单品,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伊利某品牌协重资品牌,如安慕希、金典、谷粒多等拿下细分市场份额第一,全线产品品牌影响力持续有效的攀升。

  第三,创新力探讨高品质,随着时间推移,经济发展和消费需求日新月异,消费者对产品品质也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需求,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更开心,伊利在新西兰建立大洋洲生产基地,收购了新西兰第二大乳企崔士兰,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原料,我们在亚洲欧洲等地,伊利在积极布局创新研发中心,不断优化婴幼儿配方乳粉营养配方,金领冠系列乳粉功能不断提升完善,同时伊利谷物牛奶家族也在不断壮大,安慕希香菜味的酸奶挑战了消费者味蕾,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多体验,此外我们还持续进行技术变革,采用可持续包装与消费者共同拥抱有机生活新的理念。

  伊利还持续推动营销创新,让品牌历久弥心,新消费趋势下,越来越多消费者希望品牌进行高频次互动,进行个性化交流,伊利紧抓消费者需求,通过综艺营销,自创IP,新媒体粉丝营销等新型的手段持续夯实了品牌形象,并使旗下产品收获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和喜爱,联动头部企业及头部品牌打造出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开展跨界营销,成功为产品创新赋能,为品牌带来更多新增消费者,在新媒体端与粉丝携手开展产品共创,成功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结合新型社交媒体,我们展开精准的人群沟通,实现品牌沟通的人群广度和深度,深层的覆盖。伊利还紧跟渠道变化,让产品始终与消费者保持最近更近的距离,我们深耕传统渠道,覆盖消费者各种生活场景,我们开拓电商渠道,提供消费者更便利的购买方式,我们一直在拓展垂直的母婴渠道,深化消费者的品牌形象认知,开辟了新兴渠道,拓宽消费者购买的渠道和便利性。

  作为乳业龙头,伊利持续产品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快速站位,健康新的赛道,上市饮料新的品类一直在创造口感新的体验,以植选植物酸奶为例,这些产品不仅满足了素食消费者的需求,燕麦的加入还提供全新口感,让消费者同时拥有健康和美味。

  第四,驱动力续写新未来,未来才是前进的方向,伊利不断在完善智慧大脑,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充分发挥全球研发中心,智慧驱动力,一直在打造全球智慧链。伊利在整合全球人才、智力、标准等资源,为乳业赋能,加快了中国乳业数字化转型。

  乳业涉及一二三产业,只有共同发展才能实现真正奶业振兴,一直以来积极推动全产业链深化合作,真正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布局了多个现代化乳业集群,大力支持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同时,我们加速构建全球生态圈,助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目前伊利的合作伙伴已经遍及五个大洲,分布33个国家和地区,站在全球乳业5强全新起点,伊利将充分把握双循环新的发展格局,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为中国奶业振兴砥砺奋斗,朝着成为全球乳业第一,挺进全球健康食品5强宏伟目标,不断奋进,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线上朋友们合家幸福,牛气冲天,谢谢大家。
日期:2021-02-08
 
 地区: 内蒙古 中国
 行业: 乳业
 品牌: 伊利
 标签: 中国 消费者 乳制品 乳业 乳品
 科普: 中国 消费者 乳制品 乳业 乳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