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蒙牛集团市场部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刘玲:蒙牛品牌建设分享

蒙牛集团市场部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刘玲:蒙牛品牌建设分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08 16:44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2月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召开“聚焦中国乳品品牌影响力暨共建和谐健康乳业市场秩序倡议活动”线上会议。乳制品行业主流品牌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品牌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下文为蒙牛集团市场部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刘玲的主题报告内容。
  蒙牛集团市场部品牌管理部总经理 刘玲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蒙牛品牌建设的经验。

  1999年蒙牛诞生于内蒙古大草原,蒙牛人从一间只有53平米的民房出发,怀着“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的初心,二十多年来持续努力为每个消费者提供好营养。如今,蒙牛从诞生之初在中国乳企排名1116位,发展到全球乳业8强,市值达2000亿,品牌价值超460亿元,“蒙牛速度”成为中国企业的一面旗帜。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营养所需,蒙牛旗下布局6大品类、400多个产品,覆盖常温、低温、冰品、鲜奶、奶粉、奶酪。每年有超过10亿人次消费者选择蒙牛产品,正是无数消费者的热爱激励着4万名蒙牛人不断超越。“消费者第一第一 第一”是蒙牛核心价值观之一,我们期望获得消费者的极致满意,希望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营养滋润,绽放生命光彩。

  我们期望为宝宝提供更优质营养,助力婴幼儿健康成长。蒙牛旗下奶粉品牌瑞哺恩专注中国母乳研究并推出系列亲乳奶粉,实现与母乳脂肪体系的相似度从50%大幅提升至90%。蒙牛旗下贝拉米品牌创立于澳洲塔斯马尼亚岛,是无数妈妈熟悉和信赖的有机品牌。

  我们关注青少年的成长,过往20年中国青少年平均身高增长6厘米,19岁青少年平均身高现已达到东亚第一。蒙牛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未来星双原生纯牛奶通过在奶牛饲料中科学配比裂壶藻粉,让牛奶自带DHA,给孩子更多更加自然珍稀的营养。

  我们关注家庭的营养幸福,蒙牛产品在中国家户渗透率超过90%,为亿万中国家庭的日常生活提供营养美味。我们通过研制更具针对性的科学配方,助力年长者身体健康。针对年长者常见的骨质疏松、便秘、高血糖等问题,蒙牛悠瑞以更具针对性的配方,助力他们“年轻到骨子里”。

  我们关注运动员,2018年蒙牛成为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携手足球巨星梅西生动诠释“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精神。我们关注中国航天航空事业,连续17年为航天员也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航天品质牛奶。我们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蒙牛自2002年以来,积极参与学生饮用奶计划,制定蒙牛营养普惠计划,每年捐赠达到480万盒学生奶,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脱贫。我们关注抗灾前线的勇士,面对新冠疫情蒙牛捐赠7.4亿元款物,上万名员工投入到一线,为医护人员送去营养补给,守护国民的营养健康。

  蒙牛人相信“异想才能天开”,面对新消费新机遇,以创新发展促品牌升级。蒙牛天生自带创新基因,在创立之初的1999年率先生产百利包包装,扩大了销售半径,解决北奶南运的问题,引领了牛奶在中国的普及潮。“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特仑苏是蒙牛旗下高端品牌,以高品质的奶源,高标准的生产工艺,拉开中国乳业高端奶市场的序幕,打造出金牌牛奶。2018年特仑苏率先上市梦幻盖产品,改变了过去使用吸管的饮用方式,开启便于携带的新包装形式,解决了很多牛奶开启后不能重新再密封造成的浪费。真果粒是蒙牛在2006年推出的全球首款含有可嚼果粒的牛奶饮品,拥有全球三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是更适合中国人膳食结构的营养饮品。蒙牛历时13年研究出中国首株母乳来源益生菌M8,填补了中国母乳源双歧杆菌的空白,这个也使得我们低温产品能够更好为国人肠道健康进行守护。在鲜奶品类里面,蒙牛推出每日鲜语品牌,打造沙漠有机鲜奶,为初次饮用鲜奶的宝宝打造优护A2β鲜牛奶,树立“高端鲜奶新标杆”。

  在营销层面,00后、90后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所以年轻市场将成为品牌营销关键突破点。如何与年轻人沟通,蒙牛以体育营销,通过与世界杯、中超等体育赛事合作打造年轻人的主场,将多喝牛奶多运动的理念传递给消费者;蒙牛也积极进行娱乐营销,领跑年轻化市场,从《超级女声》,到《向往的生活》《青春有你》《创造营》等,加深与消费者之间情感沟通,提高品牌的认知;在动漫领域,蒙牛与国漫《哪吒》《姜子牙》《大圣》等进行合作;在游戏领域,蒙牛与《王者荣耀》展开合作;在品牌跨界层面,蒙牛与故宫、江小白等品牌进行联名。因为牛是蒙牛独特的品牌资产,所以蒙牛也打造了自有IP牛蒙蒙,通过国漫、高考押题奶等传播,让牛蒙蒙出道,也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回到今天的会议主题,如何在新时代做好乳品的品牌建设。蒙牛将以消费者为核心,引领创新,以变应变,积极拥抱年轻的族群,打造真正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乳品品牌,发挥品牌力,共促乳业高质量发展,从而使中国成为全球乳业的强国。

  谢谢大家!
日期:2021-02-08
 
 地区: 中国
 行业: 乳业
 品牌: 蒙牛
 标签: 中国 管理 乳制品 乳业 乳品
 科普: 中国 管理 乳制品 乳业 乳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