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2021年第2期)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2021年第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18 10:23 来源: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8期)涉及淮安市6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如下。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关于1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8期)涉及我市6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1、通告(2020年第48期)1、涉及淮安市淮安区博里镇好又多超市加盟连锁博里店销售的标称四川绵竹双剑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兴化市沧亭酒厂生产的革命老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2、涉及淮安市清浦区和平刘素花超市销售的标称徐州华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米奶香面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3、涉及淮安市洪泽县高良涧木木家寿司店使用的面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4、涉及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食品添加剂 凹凸棒粘土,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涉及江苏超捷催化剂有限公司销售的食品添加剂 凹凸棒粘土,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涉及淮安市淮阴区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徐州同烁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味奶棒面包,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复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1、对于淮安市淮安区博里镇好又多超市加盟连锁博里店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四川绵竹双剑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兴化市沧亭酒厂生产的革命老酒的行为,淮安市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主动提供相关证据等材料。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03元,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2、对于淮安市清浦区和平刘素花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徐州华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米奶香面包的行为,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提供证据材料。该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3、对于淮安市洪泽县高良涧木木家寿司店使用的面碗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淮安市洪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警告。

  4、对于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添加剂 凹凸棒粘土的行为,淮安市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现场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该公司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提供证据材料,有充分证据证明该产品的内包装袋内有产品说明书和合格证,说明书上注有食品添加剂成分和食品添加剂适用范围。该局认为当事人违法事实不成立,不予立案调查。

  5、对于江苏超捷催化剂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添加剂 凹凸棒粘土的行为,淮安市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调查,认为该公司主动整改不合格包装,违法情节轻微,不予处罚。

  6、对于淮安市淮阴区好又多超市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标称徐州同烁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味奶棒面包的行为,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主动配合调查,积极提供证据材料。该超市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免予行政处罚。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一年二月三日
日期:2021-02-18
 
 地区: 淮安市 江苏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管理 食品 监管
 科普: 监督 管理 食品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