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贵港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

贵港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4 08:46 来源:贵港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韦波   梁永振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3日上午,贵港市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1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3月23日上午,贵港市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2021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明主持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黄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均职汇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并就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黄星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食品安全重大责任,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难题,努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努力形成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落实最严格监管要求,强化源头治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化解。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最坚决态度、最管用措施、最严厉手段坚决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要坚持管服并重,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六稳六保”的惠企政策,引导食品行业做好食品安全、消费安全、防疫安全,加强品牌培育,推动地方特色食品提升质量,壮大规模。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均职汇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并就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罗均职说,2020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年内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9.89%、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8.68%,食品安全监管效果显著。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为79.16%,较上年提高4.3个百分点,排名全区第一,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日益增强。但是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挑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重点做好强化重大风险防范、强化突出问题整治、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管基础建设、强化食品产业发展、强化党政责任落实等工作。
 
  市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和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表态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下大力抓好各自领域食品安全工作。
 
  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协等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食安办主任参加会议。
日期:2021-03-24
 
 地区: 贵港市 广西
 标签: 食品安全 国务院
 科普: 食品安全 国务院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