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首批试点示范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首批试点示范单位检查评价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4 08:42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首批试点示范单位食品安全检验评价方案>的通知》(内市监办字〔2021〕100号)精神(以下简称《方案》),为补充完善《内蒙古传统奶制品试点示范创建检查评价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培训骨干人员,顺利实施验收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从盟市抽调10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较强的同志,开展集中培训和实地检查评价。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内蒙古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首批试点示范单位食品安全检验评价方案>的通知》(内市监办字〔2021〕100号)精神(以下简称《方案》),为补充完善《内蒙古传统奶制品试点示范创建检查评价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培训骨干人员,顺利实施验收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从盟市抽调10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较强的同志,开展集中培训和实地检查评价。

  3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彭万臻主持召开集中培训会,检查组成员学习了《方案》《细则》以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等文件及相关法律法规,对《细则》逐条进行研究、讨论。彭万臻二级巡视员指出,随着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肩负的责任越来越大,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按照《方案》的部署安排,首批试点示范创建工作已经进入评价验收阶段,各位检查员和业务骨干都是经组织推荐、“精挑细选”、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过硬的专家,并且是下一步分组进行全面验收时的主要力量,希望大家尽快熟悉《细则》,通过本次实验性评价验收全面掌握试点创建情况,再一次修改完善《细则》,统一思想认识,统一验收标准,让《细则》更接地气,发挥标杆作用,引领产业规范化发展。

  彭万臻二级巡视员强调,内蒙古传统奶制品试点示范检查评价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评价质量,要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强化人员培训,提升检查队伍整体业务能力,确保后续检查评价工作顺利进行。本次赴鄂尔多斯市开展实验性检查评价工作,要坚持“立足现有基础、结合当地实际、实施一户一策、开展精准评价”原则,按照“换包装、进超市、上平台、合规范、检验全覆盖”等五条标准。

  3月17日至19日,彭万臻二级巡视员带领检查组赴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乌审旗、鄂托克前旗、杭锦旗、伊金霍洛旗等地9家试点示范单位开展现场检查评价,按照不同业态及其相应《细则》逐项对照验收,与业主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细则》的评价指标开展讨论,修改完善《细则》,对被检查单位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3月20日上午,彭万臻二级巡视员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持召开研讨会,对本次检查评价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彭万臻二级巡视员指出,本次检查评价工作是我区对首批160家传统奶制品试点示范单位开展检查评价的第一站,要通过本次实验性检查评价工作补充完善《细则》,在全区做出样板,要在保障食品安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使《细则》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坚持好“一户一策”方针,履行好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能职责,发挥好试点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

  检查组结合实地检查评价获得的第一手资料,对《细则》进行了再次修改完善。
日期:2021-03-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