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2021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2021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5 14:38 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柳州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工作,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生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飞行检查办法》等相关规定,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柳州市2021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柳东分局、北部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柳州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工作,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生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飞行检查办法》等相关规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柳州市2021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19日
 
  柳州市2021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完善我市食品生产监管体系,通过规范的监督管理工作,不断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日常管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我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飞行检查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年度监管工作安排,现制定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照“双随机一公开”及“一检双查”的原则,开展飞行检查,按照“风险分级管理”和“属地监管”原则,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生产过程管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问题原因排查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和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到位,有力提升我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有效遏制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检查对象
 
  柳州市辖区内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三、检查部门
 
  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对乳制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并对全市所有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柳东分局、北部分局负责对各自辖区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市局按照工作需要,成立检查组对各县区管辖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检查组应当认真组织检查,缜密查找企业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原因分析,确保检查工作质量。
 
  对于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所在县区监管部门应当对存在问题进行跟踪处理,督促企业整改,依法查处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企业完成整改后,监管部门要认真开展整改情况复查,并及时将整改复查和处理情况书面报告市局。
 
  (二)监管人员应当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和《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的要求,对食品生产业企业开展规定频次的日常监督检查,原则上应当使用自治区食品药品综合业务监管平台日常监督检查系统开展监督检查。
 
  对于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能够现场整改的,应当要求企业现场改正;不能现场整改的,应当如实记录并责令限期改正,跟踪整改情况并及时复查。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行为的,应当及时立案查处。日常监督检查的相关情况,应当按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公开。
 
  (三)监督检查、整改复查和企业违法违规等信息,应当及时整理归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信息档案。
 
日期:2021-03-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