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德阳市四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守护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

德阳市四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守护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1 16:31 来源: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严防校园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事件的发生,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德阳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在属地监管部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德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严防校园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事件的发生,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德阳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在属地监管部门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一是制定方案,录入主体清单。市局安排专人负责,制定了工作计划,明确了抽查的时间节点、检查内容、检查步骤,于3月15日,将涵盖全市730余家学校食堂、1400余家校园周边经营户的主体清单和120余名执法人员名单录入部门双随机平台。
 
  二是周全谋划,制定检查清单。针对疫情防控特点和德阳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现状,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及时将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监管、大宗食品监管、校外供餐单位监管等新情况列入检查清单,确保检查内容无死角、检查对象无疏漏。
 
  三是精心组织,严格履职检查。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最终在“部门双随机平台”随机抽取学校食堂20家、校外集中供餐单位1家、校园周边经营户40家,由4个部门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组成了两个检查组,于3月24日—3月30日,分别对这61家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情况;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培训、考核情况;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检查落实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原辅料贮存管理、设施设备运转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制度情况;检查大宗商品采购索证索票、索取留存检验报告情况;检查场所码设置、消毒洗手设施设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要求学校要“以检查促整改、用规范保安全”,切实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
 
  四是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本次检查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着原材料进货把关不严、盛放荤素半成品的容器未能明显区分、大米的检验报告无重金属、黄曲霉素等项目的安全隐患,校外供餐单位存在着送餐交接手续不齐、车厢消毒记录未随车同行、餐桶未加封签等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约谈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本次检查组共计发现安全隐患32个,现场责令整改31个,移交属地监管部门1个。
 
  通过联合检查,德阳市市市场监管局真正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落到实处,既保持了对学校食品安全的高压态势,又减少了不同职能部门对学校的重复检查。
日期:2021-04-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