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揭牌成立

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揭牌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2 08:21 来源:金华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7日,金华举行“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揭牌仪式。检验中心依托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在原有检测人员、设备、资质及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增加设备投资、资质扩项、人才培养、科研支撑等措施,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逐步将金华火腿省级质检中心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集检验检测、科研创新、公共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平台。
  金华火腿是金华的金名片,年产量达到400万只,产量占全省火腿份额98%以上。
 
  为了让金华火腿产业健康发展,保障金华火腿产品质量,4月7日,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揭牌成立!
 
  4月7日,金华举行“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揭牌仪式。检验中心依托金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在原有检测人员、设备、资质及能力的基础上,通过增加设备投资、资质扩项、人才培养、科研支撑等措施,持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逐步将金华火腿省级质检中心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集检验检测、科研创新、公共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平台。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赛华主持仪式;党委委员金跃军宣读中心成立文件;副局长胡杰豪、金华火腿行业协会会长马晓钟出席仪式。
 
  金华火腿产业发展迅速
 
  近年来,金华火腿产业发展迅速,全市目前共有火腿生产企业74家,分布在各个县(市、区),规上企业18家,现代化大型火腿生产企业3家,2019年年产量就已达到400万只,生产总值达20亿。金华火腿产业占我市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0.5%,产量占全省火腿份额98%以上。金华火腿产业要想进一步发展,亟需更强的技术支撑。“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为服务金华火腿产业高质量发展而筹建成立的。
 
  金华火腿行业协会和浙江省金华火腿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金华火腿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需求,以联合开展金华火腿企业人才培养培训及科技研发为主线,持续深化产研协同、院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建设。

  检测中心具备哪些功能?
 
  目前中心检验能力覆盖了金华火腿及相关产品共13种,并具有124个项目的检测资质,已具备省级质检中心名称对应领域的产品100%、相关项目参数98%以上的检验能力,并通过了实验室资质认定。中心目前建筑面积达到11275平方米,实验室总面积达到7351.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033.5万元,设备总值1883.5万元,其中大型、关键仪器达到36台(套)。中心现有工作人员50人,其中学术、学科带头人2人,高级职称人才8人(含正高一名),占比16%,中级职称为14人,占比28%,硕士人数7人,本科33人,人才资源丰富。
 
  检验中心的挂牌成立,标志着金华市火腿产业发展又增添了一个新平台,通过这个新平台的运行,利用检验检测及标准化手段,能更好地保障金华火腿产品质量,促进金华火腿产业健康发展,提升金华火腿国际竞争力和金华火腿的新价值。
日期:2021-04-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