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3月乳业动态:三项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发布 光明、伊利、雀巢等竞相推...

3月乳业动态:三项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发布 光明、伊利、雀巢等竞相推新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5 11: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3月,乳业发生以下动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三项新国标发布;君乐宝、雀巢、明治、光明等竞相推出新品,涉及奶粉、酸奶、奶酪等品类;市场监管总局就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有关事宜发布公告;达能、贝拉米中国、a2牛奶等发生人事调整;在两会上,蒙牛、飞鹤、君乐宝的代表为乳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一系列的建议;多家企业投建奶牛养殖场等。
  食品伙伴网讯 3月,乳业发生以下动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三项新国标发布;君乐宝雀巢明治光明等竞相推出新品,涉及奶粉酸奶奶酪等品类;市场监管总局就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有关事宜发布公告;达能、贝拉米中国、a2牛奶等发生人事调整;在两会上,蒙牛飞鹤、君乐宝的代表为乳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一系列的建议;多家企业投建奶牛养殖场等。
 
  三项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发布
 
  2021年2月22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新国标,新国标明确了婴儿、较大婴儿的乳基和豆基配方食品概念;对产品中营养素含量的最小值、最大值进行了修订或增加,对宏量营养素进行修订等。同时,为做好标准实施解读,还发布了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问答。
 
  光明、伊利、雀巢等竞相推新品
 
  3月,光明、伊利、雀巢等竞相推出新品,涉及奶粉、酸奶、奶酪等品类。
 
  君乐宝、雀巢、达能及瑞士奶粉商Hochdorf推出了奶粉新品。其中,君乐宝乐星推出了升级版A2型奶牛奶粉。雀巢集团旗下 BEBA 新品 SUPREME 至尊系列新品上市,雀巢营养品跨境电商宣布超高端“能恩·全护”3升级版全球上市。还有,达能宣布与明治公司合作开发一种新形式产品,爱他美将以预先计量的片状形式,推出新的婴儿配方食品。瑞士奶粉商Hochdorf在其Bimbosan品牌下推出了1~3段婴幼儿羊奶粉。
 
  而明治、光明、认养一头牛推出了酸奶新品。3月26日,明治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佰乐益优系列益生菌酸奶,包括R-1风味酸乳和LG21风味发酵乳。光明随心订研发出新品“7日改善计划”,该产品添加了光明特有的专利菌株植物乳杆菌ST-Ⅲ。认养一头牛推出新品法式风味常温酸奶,有原味、白桃燕麦两种口味。
 
  伊利、君乐宝还瞄准儿童即食奶酪市场,推出了儿童奶酪新品。伊利在旗下奶酪推出新品“可以吸的奶酪”,有原味、草莓味、香蕉味和蜜瓜味四种口味。3月16日,君乐宝乳业推出了涨芝士啦增聪配方奶酪棒,同时对思克奇儿童配方奶酪棒进行了全面升级。
 
  另外,伊利旗下两个品牌金典和植选也上新了产品。金典上新A2β-酪蛋白有机纯牛奶,植选推出了新品燕麦奶。
 
  市场监管总局就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有关事宜发布公告
 
  为做好新国标发布后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工作,3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就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有关事宜发布公告,重点对已获批配方下一步如何进行注册申请工作做了说明。
 
  公告中提到,对已获注册的产品配方,申请人按新国标调整配方的,原则上按变更注册办理;同时调整配方原料(含食品添加剂)品种和营养成分表,实质上已构成新产品配方的,按注销原配方、申请新配方注册办理。申请人按新国标申请注册(含变更、延续)的,应按《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材料项目与要求(试行)(2017修订版)》提交材料,未发生变化的材料不再重复提交。产品配方研发论证报告中,应详细说明配方调整的研发论证情况以及调整前后的差异。
 
  达能、贝拉米中国换帅 a2牛奶任命新董事
 
  3月,达能、贝拉米中国换帅。3月15日,法国食品集团达能对外宣布重大调整称,范易谋将卸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委任Gilles Schnepp为董事会主席,立即生效。3月30日晚,贝拉米中国向媒体证实,中国区CEO已换由杨彦出任。
 
  此外,a2牛奶也进行了人事调整,公司任命Bessie Lee为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乳业代表在两会上的声音
 
  在今年的两会上,蒙牛、飞鹤、君乐宝的代表为乳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一系列的建议。
 
  其中,全国人大代表、蒙牛集团研发工程师史玉东提出了《关于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乳品深加工、促进产业升级的建议》、《关于推进乳品深加工、促进产业升级的建议》、《关于梳理修订国家乳业有关政策法规的建议》等。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提出了《关于建立乳制品行业供应链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议》和《关于建立0—3岁儿童发展社会支持体系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提交了《关于增加进口奶牛采购地建议》的提案。
 
  光明牧业、天润乳业、光明乳业投建奶牛养殖场
 
  3月,光明牧业、天润乳业、光明乳业投建奶牛养殖场。其中,2021年3月5日,光明牧业与安徽省阜南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光明牧业投资3.6亿在安徽阜阳新建奶牛场。
 
  还有,光明乳业、天润乳业拟募集资金,用于投建奶牛牧场。3月16日,光明乳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9.3亿元,用于4个奶牛养殖示范场新建项目、1改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天润乳业3月28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75亿元,投资10,000头规模化奶牛示范牧场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4-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