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高卫东、钟方达、季克良为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高卫东、钟方达、季克良为贵州白酒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9 08:55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16日,由茅台集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联合发起,习酒公司、贵州安酒联合主办的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在贵州习水宾馆举行。今年的会议围绕“一流产品、一流企业、一流产业、一流产区——锻造贵州白酒产业集群新黄金时代”主题,一起探讨问题,交流思想,助力贵州白酒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由茅台集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联合发起,习酒公司、贵州安酒联合主办的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在贵州习水宾馆举行。今年的会议围绕“一流产品、一流企业、一流产业、一流产区——锻造贵州白酒产业集群新黄金时代”主题,一起探讨问题,交流思想,助力贵州白酒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会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酿酒大师、中国酒业泰斗季克良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为贵州白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作为活动的发起方之一,高卫东董事长在本次会上带来了茅台关于锻造贵州白酒产业集群新黄金时代的路径思考。希望通过圆桌会这个平台,不断释放贵州酒企齐心成长、追赶一流的意志,传递贵州白酒优势产业品牌集群发展的理念,共同凝聚打造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强大合力。
 
  一是贵州白酒的发展,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相信随着贵州这个世界级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成长壮大,产区功能将不断完善,企业运营将更加高效,合作共赢的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在产区土壤的滋养下,必将诞生更多的优秀企业和旗舰品牌。同时,茅台也将发挥好领航优势,继续与各兄弟酒企并肩同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为产区高质量发展、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不懈努力。
 
  二是黔酒品牌的塑造,要持续增强核心优势。贵州白酒要持续赢得市场,关键是要永葆核心优势,不断巩固和提升在品质、生态、文化等方面的竞争力。茅台愿与大家携手从产地、品质、品牌和文化等维度,丰富核心产区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全面提升贵州“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识别度,进一步强化“贵州是世界优质酱香型白酒原产地”这一理念。
 
  三是核心产区的壮大,要不断凝聚发展合力。贵州白酒要切实肩负起做强自身企业、建设一流产区、推动集群发展的共同使命,凝聚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共识,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取得新发展。茅台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发挥贵州茅台领航优势,打造贵州酱酒品牌梯队”的战略部署,带动更多贵州优秀白酒企业进入百强榜单,不断增强产区的综合实力。
 
  作为百亿企业,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在会上透露,习酒今年将全部完成“十三五”时期新增2.1万千升的产能配套项目,为习酒在2025年实现营收超过200亿元提供必要保障。
 
  会上,钟方达董事长作《启航“十四五”圆梦新征程》的主题演讲。阐述了习酒“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工作。习酒将分两期推进“十四五”时期技改项目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习酒的批示,习酒将分两期推进‘十四五’时期技改项目建设,在2026年达到10万千升产能,实现54万千升以上的贮酒能力,为未来向千亿级企业迈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钟方达董事长坦言,“十四五”期间,习酒将从牢记殷切嘱托,加快习酒建设;把握行业大势,做强习酒品牌;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保护生态环境,保卫绿水蓝天;区域携手合作,共同做大市场五个方面在“十四五”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共同锻造贵州白酒产业集群新黄金时代,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
 
  酱酒高质量的发展才刚刚开始。季克良先生认为,酱酒热下必须要冷静思考,在产区、生态环境、质量管控等方面持续发力,其中,贵州打造世界级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产区,质量管控是根本,工匠精神是支撑,科技创新是手段。
 
  季克良先生进一步指出,贵州作为世界级酱酒产业基地核心区,质量管控需从每个企业做起,不能各自为政,更要严格遵循制酒制曲、贮存、勾兑等一系列酿酒工艺。制曲是质量的基础,制酒是质量的根本,贮存勾兑是质量的关键,检测是质量的卫士,特别是质量指标、卫生指标、安全指标,很重要。同时要保护好赤水河和核心产区的生态,要定期评估环境,保护好环境,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质量、安全、环保,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可能会影响到整个世界级酱酒产业基地核心区的发展。
 
  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在于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工匠精神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内生动力,也是我们贵州今天建设世界级酱酒产业基地核心区的内生动力。季克良先生呼吁大家弘扬工匠精神的同时,还需要保持四个敬畏之心:要对历史有敬畏之心,要对自然环境有敬畏之心,要对传统工艺有敬畏之心,要对消费者有敬畏之心。
日期:2021-04-19
 
 地区: 贵州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茅台
 标签: 茅台 白酒
 科普: 茅台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