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万波:“把握行业发展内核”“丰富行业发展内涵”“开拓行业发展生态”

万波:“把握行业发展内核”“丰富行业发展内涵”“开拓行业发展生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5 08:41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3日,以“开新篇 布新局 行致远”为主题的“第10届中国白酒T9峰会”在宜宾隆重召开,峰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承办。峰会上,受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委托,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从“把握行业发展内核”、“丰富行业发展内涵”、“开拓行业发展生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发言。
  编者按:4月23日,以“开新篇 布新局 行致远”为主题的“第10届中国白酒T9峰会”在宜宾隆重召开,峰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承办。T9企业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探讨,就中国白酒产业面临的形势与责任、开启中国白酒产业“十四五”新篇、布好中国白酒产业“十四五”新局、创领产业行稳致远等方面深入交换观点,并形成了诸多共识。一致认为在“十四五”期间,中国白酒产业已进入“名酒引领产业发展的时刻”。名酒企业的互信合作、共担责任才是产业发展的永续动能。
 
  峰会上,受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委托,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万波,从“把握行业发展内核”、“丰富行业发展内涵”、“开拓行业发展生态”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发言。
 
  第一,心存敬畏,坚定把握行业发展内核。过去五年,白酒行业发展总体稳中向好,在产业持续升温的同时,行业整体发展受到了域外资本大量进入、产能无序扩张等问题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客观来看,名优酒企在里面受到的影响最小,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名优酒企长期发展所积累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坚实品质基础。要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到这不可动摇的根基,坚定传承历史、坚决守护自然、坚守传统工艺,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敬畏尊重历史、自然和市场发展规律,尊重和深入研究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第二,勇于创新,持续丰富行业发展内涵。一是理念创新,根据新时期的发展特点,从大的方向上完成经营理念的思维升级,特别是要增强文化自信,总结提炼好过去发展经验,形成系统的文化成果,通过不同载体和平台进行输出,持续扩大和提升传统酿造文化的影响。二是理论创新,特别是要深入开展对传统工艺的科学研究,加大与国际国内不同科技领域的合作,引进先进技术手段,深入解读传统酿造工艺,构建起科学系统的酿造理论体系,既能有效的指导生产,也让消费者和社会受众更加理性的认知传统。三是模式创新,要主动融入全面数字化的转型趋势,充分利用5G、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更好为消费者和市场提供卓越服务。
 
  第三,携手共进,努力开拓行业发展新生态。面对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众行致远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主旋律,要打造更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推动相关立法,完善行业规范,建立行业标准等,形成和维护更加公平公正、诚信守法的市场秩序,引导资源、资本的高效流入和聚集。二要塑造中国白酒企业新形象,在倡导绿色发展、践行社会责任、传播白酒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共识、协同发力,向全球市场和各大消费群体持续传递中国白酒的健康美好内涵,构建形成中国白酒持续竞合发展的新业态,共同续写美美与共,和谐共赢的新篇章。
日期:2021-04-25
 
 地区: 宜宾市 四川 贵州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五粮液 茅台
 标签: 中国 五粮液 茅台 酒业 白酒
 科普: 中国 五粮液 茅台 酒业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