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宋克伟:互信合作、共担责任才是产业发展的永续动能

宋克伟:互信合作、共担责任才是产业发展的永续动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5 08:44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3日,以“开新篇 布新局 行致远”为主题的“第10届中国白酒T9峰会”在宜宾隆重召开,峰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承办。峰会上,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宋克伟结合“牛酒”的发展战略,与峰会嘉宾分享了他对未来酒业发展的研判。
  编者按:4月23日,以“开新篇 布新局 行致远”为主题的“第10届中国白酒T9峰会”在宜宾隆重召开,峰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承办。T9企业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展开探讨,就中国白酒产业面临的形势与责任、开启中国白酒产业“十四五”新篇、布好中国白酒产业“十四五”新局、创领产业行稳致远等方面深入交换观点,并形成了诸多共识。一致认为在“十四五”期间,中国白酒产业已进入“名酒引领产业发展的时刻”。名酒企业的互信合作、共担责任才是产业发展的永续动能。
 
  峰会上,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宋克伟结合“牛酒”的发展战略,与峰会嘉宾分享了他对未来酒业发展的研判。
 
  一、开新篇,致力高质量发展。
 
  本次峰会以“开新篇 布新局 行致远”为主题,立意深远,密切联系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凝聚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共识。当前,白酒行业呈现挤压式增长和结构性繁荣,名酒企业立足新常态,革新发展观念,致力高质量发展,才能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胜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逻辑在于价值链体系的优化。2021年,也是牛栏山酒厂“五·五”战略期的开局之年,牛酒将继续坚持民酒定位,坚持价值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名酒,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名酒品牌,既是牛酒后百亿时代的必然选择,也是牛酒五·五战略的核心任务。面对新格局,新消费,新服务的酒业发展新环境,以及大众消费升级,中产消费理性回归,年轻消费崇尚简约、共享的新趋势,牛酒将通过价值链的不断优化,保持价值领先的战略核心竞争力。在具体路径上,我们将依托品牌和全国化市场营销优势,以模式创新、核心技术引领、产品结构升级为抓手,强化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运营,加快特色文化产区建设,全面推进五·五战略的实施。
 
  二、布新局,推进深度全国化。
 
  深度全国化是牛酒后百亿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牛酒的高质量发展要紧紧牵住深度全国化这一牛鼻子,通过市场纵深挖潜实现营销效率提升。牛酒的深度全国化要解决好组织创新、结构升级和技术引领三大课题。其中,组织创新是基础,结构升级是目标,技术引领是保障。一是营销组织创新。充分发挥牛酒“和谐共生,合作共赢”的人文营销优势。以价值认同为前提,以利益共享为纽带,以精耕区域市场为目标,以厂商共建为基础,全面优化营销团队,实现组织管理升级,提升市场运营能力。二是产品结构升级。产品结构升级是牛酒后百亿时代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也是牛栏山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的必由之路。牛酒的产品升级,必须要符合以价值定义为核心的民酒定位,以满足大众美好生活追求为使命,以新时代消费理念为导向,以匠心品质为根本,以品牌和多元消费结构的普遍价值认同为目标。三是技术创新引领。创新是最好的传承。未来,牛酒将进一步立足市场,关注需求变化,重视年轻消费的培育。在技术研发上,以适口性和饮后舒适度为突破口,进一步强化风味物质和健康因子方面的研究,以触达消费者内心的牛酒特色,诠释牛酒技术高度。
 
  三、开新路,探索文旅融合赋能。
 
  中华酒文化绚丽多彩,源远流长。“二锅头”是地缘文化的产物。京城文化的土壤,给“二锅头”这个特殊白酒品类的诞生提供了天然的温床。与生俱来的京味文化烙印,使其彰显淳厚包容而又桀骜不驯的性格。三百年二锅头文化极具特色而又传承有序,是美美与共、醇厚芬芳的中国酒文化中的一脉清香。我们将把握北京顺义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和运河文化带建设契机,积极推进牛栏山二锅头文化苑、牛栏山特级酒庄等项目建设,打造京味文化、二锅头文化、牛酒文化一体化传播平台。通过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做活文旅项目,强化牛酒品牌。将“牛栏山”打造成京味文化名片,将牛栏山酒厂建设成为顺义区乃至北京市的文化地标,为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文化驱动力。
 
  四、行致远,不改民酒初心。
 
  近70年的国营发展,牛酒始终坚持民酒定位,坚持价值导向,秉承“为民酿酒、酿好民酒”的经营理念,以不断提升满足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价值为己任,获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同。修齐治平, 弘毅致远。牛栏山是民酒,也是名酒,从民酒向名酒的跨越,是牛栏山品牌价值的积淀,更是广大消费者给予的价值认同。未来,牛酒将继续与各位酒业同仁一道,致力于中国酒业的繁荣发展,致力于中国酒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致力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追求。
 
  最后,宋克伟厂长表示,相信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带领下,业界同仁共同努力,中国酒业必将持续兴旺发达,更加辉煌!
日期:2021-04-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