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桃源野茶王、汉寿甲鱼、澧县葡萄 …常德这15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你知道...

桃源野茶王、汉寿甲鱼、澧县葡萄 …常德这15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你知道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6 08:49 来源:常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地理标志是城市独特的“地理名片”彰显着特色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人文色彩。常德被誉为“桃花源里的城市,德文化的发源地”,境内山水沃土相连,孕育了丰富优质的地理标志资源。我市从2005年开始地理标志的挖掘培育工作,当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个,地理标志商标11件,涉及粮油、果蔬、茶叶、家禽、家畜、水产品等多个品类。
  地理标志是城市独特的“地理名片”彰显着特色的自然资源和浓厚的人文色彩。常德被誉为“桃花源里的城市,德文化的发源地”,境内山水沃土相连,孕育了丰富优质的地理标志资源。我市从2005年开始地理标志的挖掘培育工作,当前全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个,地理标志商标11件,涉及粮油果蔬茶叶家禽、家畜、水产品等多个品类。
 
  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常德市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桃源野茶王
 
  桃源野茶王:采用“桃源大叶”的芽头精制加工而成,其形状壮实挺秀、银毫披露、色泽嫩绿、嫩香悠长、汤色绿艳明亮,泡制后三起三落、呈雨后春笋迎宾之状,滋味鲜醇、叶底嫩绿明亮,栗香持久。2005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汉寿甲鱼
 
  汉寿甲鱼:体薄片大,裙边宽而厚,腹内脂肪呈蛋黄色;具有体质健壮,爬行灵活,免疫力强,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等特点。其肉质纯正,细嫩鲜美,有嚼味,富含硒和高比例的鲜味氨基酸,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澧县葡萄
 
  果形优美、果皮细薄,汁多,色泽鲜亮,肉质清脆化渣,甜而爽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高端品种阳光玫瑰可溶性固形物达到18.0%以上,总酸0.2%,2011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石门马头山羊
 
  石门马头山羊:山羊头形似马头,无角而有髯,骨骼坚实,结构匀称。羊肉肉色鲜红且均匀,有光泽,肉细而紧密,有弹性,外表略干,不粘手,气味新鲜,膻味小。2012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汉寿玉臂藕
 
  汉寿玉臂藕:汉寿玉臂藕外观粉嫩、白皙。民间传说是明朝有位皇帝在食用产自汉寿大西湖的莲藕后,见其外形若妃子玉臂,清脆香甜,十分喜爱,便御赐为“玉臂藕”。玉臂藕口感鲜、嫩、脆,适合生吃、煲汤,是送礼待客之佳品。2012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常德酱板鸭
 
  常德酱板鸭:以放养或半放养的本地洞庭麻鸭为料,按古法配制卤水,经过酱、腌、烤、卤等15道制作和撑板成型工序加工而成,具有“香、辣、鲜、醇”的独特口感,观之红光油亮,闻之酱香浓郁,尝之香辣爽口,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2013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珊珀湖草鱼、珊珀湖黑鲫、珊珀湖花鲢
 
  珊珀湖草鱼、珊珀湖黑鲫、珊珀湖花鲢:采用“人放天养”,坚持大水面、低密度,天然饵料、自然觅食、自然生长。其肉质紧硬而爽脆,不易煮烂,切成鱼片、鱼丝不易断,因而颇受消费者青睐,称得上是当之无愧的原生态鱼,长年以批发形式畅销大江南北,其市场销售价格高于其他精养池草鱼。2014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临澧黄花鱼
 
  临澧黄花鱼:外观靓丽、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极佳,富含硒、牛磺酸、DHA及钙、磷、铁等营养元素和矿物质,是高蛋白、低脂肪、无残毒的高品质鱼类。2014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石门土鸡
 
  石门土鸡:鸡冠小,鸡脚细,体型美,公鸡雄壮,母鸡体内有高粱粒大小鸡蛋花。鸡肉原味香,口感好,肉质细嫩,肉味鲜美,汤汁醇厚,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营养特点,特别适合产妇食用。2014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桃源黑猪
 
  桃源黑猪:活体猪体格中等,全身黑色、背腰长宽且平直,母猪腹大不拖地,臀部丰满,尾长且尾毛呈“鱼尾”状散开。肉色呈樱桃红色,脂肪呈乳白色,大理石纹丰富,肉质紧密富有弹性,肉汤透明、肉香浓郁。2014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临澧杂柑
 
  临澧杂柑:果实整齐美观,外表光滑亮丽,果皮呈橙红之色,温润养眼。具有天然甜橙香味,沁人心脾,果肉多汁。含丰富维C,不上火,润肠通便。耐储存,常温下可储存4-5个月。2015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鼎城茶油
 
  鼎城茶油:色泽金黄或浅黄,品质纯净、澄澈透明、清香醇正,富含油酸、亚油酸等有益人体健康的营养成分,以及硒、铁、钙等12种微量元素,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达90.1%以上,历来有“长寿油”之称。2016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德山大曲
 
  德山大曲:以优质红高梁、小麦、大米、糯米、玉米为原料,取自地下天然优质井水为辅料,秉承古法酿制,无色透明、窖香突出、辅以幽雅陈香、形成丰满的复合香气、口感细腻、后味柔顺、具有独特的浓香型白酒风格。2018年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日期:2021-04-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