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衡水桃城区分局多措并举助推“巨鹿香肠”小作坊规范提升

衡水桃城区分局多措并举助推“巨鹿香肠”小作坊规范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6 08:54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把小作坊提升工程纳入全年的食品安全工作重点。该局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骨干力量多次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对小作坊进行调研。经过多次调研,结合实际,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原则,决定把“巨鹿香肠”作为提升改造的示范区。
  今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把小作坊提升工程纳入全年的食品安全工作重点。该局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骨干力量多次深入辖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对小作坊进行调研。经过多次调研,结合实际,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原则,决定把“巨鹿香肠”作为提升改造的示范区。
 
  “衡水餐桌两件宝,香肠白干不能少”,相传,巨鹿香肠明朝时候就有。目前河沿镇巨鹿村香肠作坊一直沿用祖辈传下来的传统工艺手工,多年来深受百姓喜爱,供不应求。但通过调研发现,虽然“巨鹿香肠”很受欢迎,但各家小作坊普遍存在面积小、设施设备简易、人手不足、环境卫生条件差等状况,针对这种情况,该局河沿市场监管所按照属地监管原则,积极与各家“巨鹿香肠”作坊对接,按照“六好”要求做好整改提升(证照资质落实好、生产布局规划好、环境卫生保障好、台账记录勤记好、添加用量把控好、食品安全质量好)。通过对接,各家作坊正有扩大规模的打算,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尽早尽快做好整改提升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食品。
 
  为规范各家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该局立足“巨鹿香肠”小作坊行业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多举措加强辖区食品小作坊监管,引导小作坊提质升级。
 
  前期宣传,积极引导带动
 
  该局积极行动,建立了巨鹿小作坊微信群,多次召开“坐谈会”与经营户面对面交流,大力宣传本次提升行动的要点与好处,详细了解其经营情况,认真解答经营户的疑问与难题。用切切实实的让规范化生产,清洁化加工,制度化管理的思想在小作坊经营户心中落地生根。

  自主申报,掌握基础信息
 
  该局对巨鹿村申报规范提升的4家香肠小作坊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各小作坊的证照情况、加工场所面积、基础设施、流程布局、台账记录等详细状况,并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提出整改提升方案和标准要求。

  现场指导,规范提升标准
 
  针对部分食品小作坊生产设施落后、生产环境简陋等现状,该局多次上门,从加工场所改造、设备升级更新、台账制度建立、食品原材料存储等方面悉心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多次检查,确保提升到位
 
  通过打出日常与专项检查的组合拳,多次突击检查和“回头看”,引导巨鹿香肠小作坊逐步向规范化靠拢,向制度化落实,向清洁化发力,保障本次提升改造行动到位。
 
  流程有序、环境整洁、操作规范……这是当前“巨鹿香肠”小作坊生产的普遍场景,对比以前的小作坊,目前真正实现了“散、乱、差”到“洁、净、美”的转变。
 
  下一步,该局将在规范提升的基础上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宣传带动其他小作坊生产经营者主动学习、改造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日期:2021-04-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