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制订2021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制订2021年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17 09:38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推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进入新阶段实现新目标,根据2021年广东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精神,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2021年全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重点推进固本强基、风险防控、精准监管、质量提升、监管创新等五大工程。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推动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进入新阶段实现新目标,根据2021年广东省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精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2021年全市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要点,重点推进固本强基、风险防控、精准监管、质量提升、监管创新等五大工程。
 
  一是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做好市场监管总局新出台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食品标签标识管理办法》《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宣贯和实施工作,认真执行广东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卫生规范》《湿米粉生产加工卫生规范》和食品生产监管相关配套制度及工作指引,严格许可审查、现场核查和证后检查,进一步规范食品相关产品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做好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工作的规范实施,继续深入推进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实现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监督抽考覆盖率均达到100%。细化肉制品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管理要求,实现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自查报告率100%。
 
  二是实施风险防控工程,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实施食品生产行业“诊脉”行动,严格食品生产过程管控、提升生产过程风险防控能力,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制订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三是实施精准监管工程,继续加强对湿米粉类食品、白酒、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严防重金属、米酵菌酸、甲醇超标等风险,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屡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抓好“两超一非”、塑化剂迁移、土榨花生油黄曲霉毒素超标、大米镉超标等重点问题防控,严防食品安全问题反弹。
 
  四是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督促肉制品生产企业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引导企业规范食品生产加工行为。继续深入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行动,实现食品小作坊登记率及自查率100%,食品小作坊监督检查与抽检覆盖率100%,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率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95%以上。开展重点食品相关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对奶瓶奶嘴、密胺餐具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五是实施监管创新工程,加大“互联网+”在食品生产监管中的运用,配合省局建设食品生产企业风险控制采集系统,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探索生产环节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方式,完成省级部署的食品安全的飞行检查、专项检查等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推进食品生产五大工程,开展“湿粉统一查”、食品生产“诊脉”行动等全省集中行动,同时结合本市食品产业特点,重点推进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食品相关产品重点品种标签标识监督抽查等目标任务的落实,保障全市食品生产行业安全有序的发展局面。
日期:2021-05-17
 
 地区: 中山市 广东 中国
 标签: 广东 食品生产 监管
 科普: 广东 食品生产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