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从卫龙招股说明书看调味品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潜力

从卫龙招股说明书看调味品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潜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6 16:21 来源:味界头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5月12日,卫龙食品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正式冲刺IPO,“辣条第一股”即将诞生。这是一家创立于2001年的河南漯河企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辣味休闲食品公司,拳头产品就是广为人知的“辣条”,贡献了公司总收入的65%。
   2021年5月12日,卫龙食品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正式冲刺IPO,“辣条第一股”即将诞生。这是一家创立于2001年的河南漯河企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大辣味休闲食品公司,拳头产品就是广为人知的“辣条”,贡献了公司总收入的65%。
 
  就在5月8日,卫龙食品刚完成Pre-IPO融资约35.2亿元,估值约604亿元,这是其成立二十多年来首次公开引进外部资金,被资本忽视了20年,也是其上市前的唯一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PE源峰和高瓴联合领投,红杉中国、腾讯、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
 
  招股书显示,卫龙2018年-2020年总收入分别为27.5亿元、33.8亿元、41.2亿元。按照这一增长速度,卫龙2021年收入应该可以突破50亿元。其净利率也在提升,从2018年-2020年分别为17.3%、19.4%及19.9%。
 
  卫龙的拳头产品辣条到底算什么食品?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调味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辣条正式被划入“调味面制品”。根据百度百科的定义,调味面制品一般指调味面制食品。调味面制食品是指以小麦为主要原料,经配料、挤压、熟制、成型、调味而成的即食食品。调味面制品与一般面制品的主要差异就在调味。目前,在口味上,卫龙推出了泡椒味、烧烤味、五香味等十多种口味,通过产品口味的多样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民以食为先,食以味为先。味道一直是食品的核心要素,调味品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调味品行业快速发展。根据中国调味品著名统计100强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调味食品总产量达到1428.9万吨,同比增长12.82%。调味品行业百强企业销售收入逐年增长,2019年百强企业销售收入总量首次过千亿,1051.1亿元,
 
  餐饮、家庭和食品加工是调味品的主要市场。随着外卖市场的不断发展,调味品在餐饮市场的销售占比逐步提升,家庭市场占比则所有下降。而由于食品加工属于TO B市场,因此受到的关注较少。但其实调味品在食品加工市场应用十分广泛。早期,主要是作为基料应用在食品加工中,之后,复合调味料的各种形式被应用在食品制造中。以卫龙为例,在招股说明书中,明确提到,生产工艺中使用了孜然、辣椒和花椒等调味料和其他辅料。2020年公司原料成本(包含大豆油、面粉、魔芋和调味料等)约占同期总收益的27.8%。虽然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公布调味料的具体占比,但在以辣味为主的调味面制品中,辣味调味品的地位十分重要。为此,公司还特别在2017年全资成立了漯河市乐味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是:调味品、调味料的生产、加工及销售;调味品、调味料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预包装食品销售。
 
  根据卫龙招股说明书中数据显示,卫龙在辣味休闲食品中的市场份额约为5.7%,在调味面制品市场份额约为13.8%。仅辣味调味品在食品加工中就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调味品还在酱卤食品,方便食品中大量应用,近年来快速增长一人食概念食品也普遍以调料包的形式搭配使用调味品。
 
  未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口味的追求也更加多样化和健康化。食品加工企业一方面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口味需求,一方面也要顺应消费者安全健康的消费诉求。可以预见,调味品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广泛。
 
 
日期:2021-05-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