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2021年国家冬小麦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观摩暨第四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

2021年国家冬小麦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观摩暨第四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博览会在豫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8 09:52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网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5月18-19日,全国农技中心会同河南省种子站、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在河南郑州举办2021年国家冬小麦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观摩暨第四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示博览会,展示观摩最新育种成果,学习交流先进育种技术,探讨促进小麦种业发展路径。
  2021年5月18-19日,全国农技中心会同河南省种子站、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在河南郑州举办2021年国家冬小麦新品种集中展示示范观摩暨第四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示博览会,展示观摩最新育种成果,学习交流先进育种技术,探讨促进小麦种业发展路径。
 
  今年,参加国家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核心展示和第四届黄淮麦区小麦新品种地展博览会的各类小麦新品种共326个,经组织专家现场评价,丰德存麦22、中麦578、天民304、天民198、天宁38号、中麦30、吉兴653、周麦33号、冠麦2号、郑麦369、新麦45、菏麦26、华成865、济麦44、中育1428、天益科麦7号、西农733、百农889、洛麦27、郑麦136、囤麦127、百农4199、豫农908、郑麦618、秋乐168、周麦27号、鑫华麦818、周麦36号、豫农186、平安518、存麦11、郑麦1860、联邦2号、百农207、郑麦113、郑麦22、山农981、天益科麦5号、丰德存麦5号、艾麦24、山农116、万丰269、徐麦32、西农836、瑞华麦506、郑农4108、存麦608、鼎研161、丰德存麦20号、中麦6052、科麦1609、赛德麦8号、遂麦139、淮麦44、新麦36、农麦168、柳麦618、徽研66、众信麦998、泉麦29等60个品种田间综合表现突出,代表了黄淮麦区冬小麦品种选育的水平和发展方向。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和示范推广机制,更好的服务农民看禾选种,破解选种难问题,加快优良新品种推广应用,全国农技中心按照“聚合力、强体系、优服务、促发展”的思路,整合各方资源,发挥技术优势,联合市场力量,在黄淮麦区搭建了小麦新品种集中展示平台,宣传、推荐和展示评价各试验渠道审定的绿色、优质、抗病小麦新品种。
 
  展示观摩的同时,还举办了国家黄淮麦区小麦品种试验技术培训班。南京农大马正强教授等7位专家分别就小麦抗赤霉病种质创制、全国小麦品种推广应用、优质麦产业发展、小麦区试技术、抗病鉴定、DUS测试、区试信息化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现场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观摩培训,线上线下同步推进,19日活动结束时,线上观看人数超过4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传播效果。
 
  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王强出席并讲话,河南省种子站、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党组成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相关活动。
日期:2021-05-28
 
 地区: 郑州市 河南 中国
 行业: 粮油
 标签: 河南 小麦 博览会
 科普: 河南 小麦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