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麦当劳汉堡出现大量小虫?它们到底是怎么来的

麦当劳汉堡出现大量小虫?它们到底是怎么来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3 14:09 来源:松鼠云无心微信号 作者: 我是云无心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一则“女子吃麦当劳汉堡发现大量活虫”的新闻迅速登上了各个媒体平台。对此,麦当劳迅速做了回应。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在英文网站上搜一下,会发现在世界很多地方出现过。
  近日,一则“女子吃麦当劳汉堡发现大量活虫”的新闻迅速登上了各个媒体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603140951
  报道中指出,该女子是中午点的汉堡外卖,孩子吃了两个,等到下午再吃另外两个的时候,发现汉堡上出现了大量的蛆虫。
 
  麦当劳迅速做了回应:
 
微信图片_20210603141011
  也就是说,麦当劳认为虫是在消费者购买食物之后才出现的。
 
  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在英文网站上搜一下,会发现在世界很多地方出现过。
 
微信图片_20210603141037
  1、汉堡里的蛆是怎么来的?
 
  汉堡里出现的这些蛆被称为“蝇蛆”,是蝇类的幼虫。
 
  一般的苍蝇是先产卵,在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下,大约经过8到24个小时就能孵化成幼虫。不过有一种特殊的苍蝇叫做“麻蝇”,不需要产卵孵化,而是直接产下幼虫。
 
  不管是蝇卵还是蛆虫,都极其不耐高温,在42 °C以上就不能存活。而汉堡炸鸡等快餐食物的制作流程,都是半成品进行加热(温度远远高于42 °C)之后即时销售。那些暂时没有销售的,也会放在保温箱中,其中的温度也远高于42 °C。
 
  所以,这些快餐店内拿到的食物,就不会存在蝇卵或者蝇蛆。
 
  如果顾客拿到食物没有及时吃掉,当食物的温度降低到40 °C以下,正好遇到附近有麻蝇,它们就能循着香味而来,在上面产下蛆虫。也就是消费者所遇到的“不知道怎么就出现了那么多虫”。
 
  不管是最近的这起,还是网上搜到的那些报道,共同的经历都是:买的汉堡炸鸡没有及时吃掉,过了几个小时发现出现了蛆虫,而没有一例是“在店里吃出蛆虫”的。
 
  2、生蛆的食物还能吃吗?
 
  汉堡等快餐食品不是唯一能够生蛆的食物。
 
  自己制作的腊肉,如果腌制与烟熏的过程控制得不好,就可能长出蛆来。而生肉放在常温下一段时间,也可能出现蛆虫。酱油生虫,更是非常常见。其实蛆虫本身并没有毒性,但是产卵或者产虫的蝇类可能携带着多种病原体,它们与食物接触的过程,也就可能把病原体传递到食物上。
 
  所以,对于这些生蛆的食物,谨慎起见最好还是不要吃了。
 
  有一些水果,比如杨梅和樱桃,内部可能会出现果蝇的幼虫。果蝇不容易携带病原体,幼虫更是无毒无害。所以,对于杨梅和樱桃,完全可以采取“眼不见为净”的态度。当然,如果心理上感觉不是,也可以用盐水浸泡把它们“逼”出来,只是用盐水泡过的水果风味会有比较大的变化。
 
  西瓜、柑橘等水果中也可能出现白色蛆虫。那是瓜实蝇。瓜实蝇会影响水果的生长,不过它们并不会危害健康。一方面,它们的体形较大,肉眼完全可以看见,也就不会食用;另一方面,它们无法以人体作为宿主,也不携带致病微生物。如果不小心咬得“只剩下半条”,也只是造成心理不适,而不会产生生理上的损害。
 
  3、如何避免遭遇蛆虫
 
  水果中的果蝇蛆虫出现在水果的内部,从外表看不出来,所以作为消费者并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去避免。不过它们的出现只是影响观感和心情,即使吃到了也不会危害健康,所以并不值得过于纠结。
 
  肉类等食物中的蛆虫不仅影响光感,而且可能传播病原体,应该采取行动去防范:
 
  1、肉类食材以及食物,及时做好密封,并且放在冰箱里保存;
 
  2、厨余垃圾是蝇类的生存场所,要及时清理并丢弃;使用厨余粉碎机处理的,应该尽量粉碎完全并且放水充分冲走;
 
  3、家里如果有宠物,宠物食品要密封保存;每顿喂完后及时检查,避免食盆以及房间角落的残留。
日期:2021-06-03
 
 品牌: 麦当劳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