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5月软饮料行业动态:美年达、元气森林等扎堆推新品 欢乐家、东鹏饮料等3...

5月软饮料行业动态:美年达、元气森林等扎堆推新品 欢乐家、东鹏饮料等3家企业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11 08: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软饮料行业有以下动态:夏日将至,饮料即将迎来销售的旺季,美年达、元气森林等扎堆推出新品;欢乐家、东鹏饮料、OATLY3家企业上市;清泉出山、可可满分等4个品牌公布融资消息;多家企业布局产能建设,涉及生产线投产、新建工厂、新建生产基地等;知名奶茶店被查原材料标签过期。
   食品伙伴网讯 5月软饮料行业有以下动态:夏日将至,饮料即将迎来销售的旺季,美年达、元气森林等扎堆推出新品;欢乐家、东鹏饮料、OATLY3家企业上市;清泉出山、可可满分等4个品牌公布融资消息;多家企业布局产能建设,涉及生产线投产、新建工厂、新建生产基地等;知名奶茶店被查原材料标签过期。
 
  夏日将至 众多品牌扎堆推新品
 
  进入5月,饮料即将迎来销售的旺季,众多饮料新品扎堆上市,有气泡饮料、茶饮、含乳饮料……
 
  其中,美年达、元气森林、喜茶、达利、百事可乐等上新了气泡饮料。
 
  5月19日,美年达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美年达果汁气泡饮上市,产品有瓶装与罐装两种包装。
 
  5月25日,鸡尾酒品牌RIO上新了“HEY POP 嘿泡泡”汽泡水,有水蜜桃、柠檬、青柠、苏打气泡水4款产品,其中柠檬、青柠、苏打气泡水均为无糖气泡水,而水蜜桃气泡水微甜。
 
  5月27日,喜茶在官方微信上推出一款无糖气泡水,有荔枝海盐和菠萝百香果乳酸菌两种口味。
 
  5月27日,百事可乐bubly微笑趣泡气泡水上市,新品有百香果、白桃、蜜柚三种口味。
 
  5月29日,元气森林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推出夏日限定系列石榴红树莓味苏打气泡水新品。
 
  还有,达利推出了0卡0糖苏打气泡水“戒卡”和果茶+气的“茶汽里”两种不同风味产品。
 
  统一、农夫山泉、喜茶布局茶饮。5月1日,统一上新新生代厚乳茶布诺乳茶。5月14日,农夫山泉微信公众号宣布,三款茶π杯茶在便利店首发。包括柠檬岩茶、芒果茉莉花茶以及百香果乌龙茶三种口味。喜茶推出了爆柠茶的全新款「超燃爆柠茶」,有绿爆柠、岩爆柠、香爆柠、青爆柠四种口味。
 
  汉口二厂、娃哈哈推出了含乳饮料。国潮饮料厂牌汉口二厂推出新品——嘿冻厚乳黑糖味含乳饮料。5月8日,娃哈哈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推出低糖版的营养快线280g小瓶装。
 
  纯悦、依云则推出“城市”新包装。重庆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重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重庆形象“纯悦”联名瓶。据悉,重庆形象“纯悦”联名瓶一共6款,瓶身上包含解放碑、大礼堂、红岩村、洪崖洞、李子坝、来福士广场6幅手绘图案。依云推出中国城市特别版天然矿泉水,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武汉、成都、西安六个城市版本。
 
  此外,美汁源、味全、健力宝、外星人等也推出新品饮料。美汁源家族再添新成员——美汁源100%果汁,有橙汁和芒果菠萝汁两种口味。5月13日,味全经典曼巴推出新口味——贝纳颂曼巴低糖拿铁风味咖啡饮料。健力宝与故宫联名,推出五月新品——君子之趣罐和国色天香罐,这两款产品分别对应雪梨菊花、香瓜牡丹两种风味。元气森林旗下外星人推出电解质水新口味——白葡萄芦荟。
 
  欢乐家、东鹏饮料等3家企业上市
 
  在资本市场上,欢乐家、东鹏饮料、OATLY3家企业上市。
 
  5月14日,欢乐家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书,拟于近期在深市发行新股并上市。6月2日,欢乐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5月27日,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敲锣上市,成为中国功能饮料A股第一股。
 
  5月20日,燕麦奶品牌OATLY正式以“OTLY”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燕麦奶第一股”。
 
  清泉出山等4品牌公布融资消息
 
  5月,清泉出山、可可满分、BOONBOON椰满满、Manner咖啡公布了相关融资消息。
 
  饮品品牌清泉出山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梅花创投与浩方创投联合投资,本轮融资为其所获的第四次融资。
 
  一果荃健康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可可满分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壹叁资本领投,梅花创投与真格基金跟投。
 
  BOONBOON椰满满品牌宣布完成近百万天使轮融资,由新进创投领投。
 
  上海本土新晋咖啡品牌咖啡品牌Manner完成新一轮数亿美元融资,由美团龙珠资本独家投资。
 
  企业布局产能建设
 
  5月,多家企业布局产能建设,涉及生产线投产、新建工厂、新建生产基地等。
 
  其中,太古可口可乐两条生产线全面投产,一条是江苏太古可口可乐新落成的“数字化生产线”(江苏太古PET09线),另一条是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新生产线。
 
  还有,农夫山泉、雀巢拟新建工厂。5月8日,农夫山泉坪山工厂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将落户坪山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新上2条饮用水和3条饮料生产线。雀巢宣布,投资2.2亿美元的新工厂在印尼Batang破土动工。该工厂将生产Bear Brand液态奶和美禄即饮饮料、雀巢咖啡(Nescafé)。
 
  另外,元气森林(湖北)生产基地落户咸宁。5月7日上午,元气森林(湖北)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的元气森林(湖北)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咸宁高新区,主要建设元气森林产业综合体,同步打造5A级开放式“生态旅游+工业科技”特色产业园。
 
  知名奶茶店被查原材料标签过期
 
  5月26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茶颜悦色、茶百道、果呀呀门店,在茶百道门店发现品名为“蛋糕”和“生炼乳”的原材料标签过期。
 
  5月28日,针对此事,茶百道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抽检过程中存在疑问的“蛋糕”及“生椰乳”并非过期原料。两种原料均为门店现场预制,因门店员工操作疏忽,在预制原料后未按规定及时更换有效期标贴,导致在抽检过程中原料有效期标贴时间显示过期。情况说明中还对门店员工的操作疏忽向消费者道歉。同时,为督促门店严格执行管理标准,茶百道长沙运营中心将给予涉事门店严重警告一次,线上平台关闭3天;加强对门店的管理力度,增加公司巡检次数;提高门店操作知识培训标准,做好门店精细化管理。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6-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