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6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欢乐家、奈雪的茶上市;农夫山泉、娃哈哈等推饮料新...

6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欢乐家、奈雪的茶上市;农夫山泉、娃哈哈等推饮料新品;椰树集团被罚40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6 08: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月,软饮料行业发生以下动态:欢乐家、奈雪的茶分别在深交所、港交所上市;元气森林、喜茶申请的两商标被驳回;元气森林、新希望、农夫山泉、冠芳集团、香飘飘、娃哈哈等均推出了新品,聚焦气泡水、果汁、茶饮等领域……
  食品伙伴网讯  6月,软饮料行业发生以下动态:欢乐家、奈雪的茶分别在深交所、港交所上市;元气森林、喜茶申请的两商标被驳回;元气森林、新希望农夫山泉、冠芳集团、香飘飘娃哈哈等均推出了新品,聚焦气泡水、果汁、茶饮等领域……
 
  欢乐家、奈雪的茶上市
 
  6月,欢乐家、奈雪的茶分别在深交所、港交所上市。
 
  6月2日,欢乐家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欢乐家”,股票代码为“300997”。公开资料显示,欢乐家成立于2001年,其生产的欢乐家椰子汁和欢乐家水果罐头为消费者熟知。
 
  同样成功上市的还有奈雪的茶。6月6日,据港交所文件,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同时更新了招股书。6月30日,奈雪的茶正式登陆港交所,股票代码为“2150”。
 
  农夫山泉、娃哈哈等推饮料新品 聚焦气泡水、果汁、茶饮等领域
 
  6月,元气森林、新希望、农夫山泉、冠芳集团、香飘飘、娃哈哈等均推出了新品,聚焦气泡水、果汁、茶饮等领域。
 
  其中,在气泡水赛道上,元气森林、新希望、农夫山泉推出了气泡水新品,百事也推出新品进入了该赛道。
 
  继推出石榴红树莓味苏打气泡水、百香果味苏打气泡水两款夏日限定款之后,6月18日,元气森林又上新了第三款新口味——海盐菠萝味苏打气泡水。
 
  6月6日,百事公司旗下气泡水品牌bubly微笑趣泡正式登陆中国,这是百事公司首次在中国推出气泡水品类。目前产品共有蜜柚、百香果、白桃三种口味以及塑料瓶和易拉罐装两种包装。
 
  6月21日,农夫山泉在微信公众号宣布推出“春见油柑味”苏打气泡水。
 
  另外,新希望旗下欧气推出4款气泡水产品。口味上除了市面上常见的白桃口味,新品推出樱花荔枝味、柑橘青桔味、夏黑葡萄味。
 
  在果汁新品方面,innocent、冠芳集团、颜值百分百都推出了果汁饮料。
 
  6月21日,果汁品牌innocent推出新品“100%鲜榨NFC果汁系列”,共有「天真多肉橙汁」和「天真努力的苹果」两款口味。
 
  6月19日,“山楂树下”新品发布会暨“天津冠芳集团与南京依维柯千车战略合作首发式”在冠芳集团总部举行;现场发布了100%山楂果汁和山楂气泡果汁饮料(纤体罐)两款新品。
 
  6月18日,NFC果汁品牌颜值百分百上新一款潮汕油柑果汁饮品,新品由46颗潮汕油柑鲜榨而成。
 
  还有,一些茶饮料新品6月也有推出。
 
  6月4日,蒙牛每日鲜语与奈雪的茶联合推出迷你解馋鲜奶茶。这款产品采用100%生牛乳奶源,复刻了奈雪的茶两款奶茶的经典口味:鲜红茶和白桃乌龙。
 
  6月16日,茶颜悦色推出了首个奶茶零售类产品“手摇沫泡奶茶”,也就是冲泡型奶茶。
 
  6 月 19 日,香飘飘在其天猫旗舰店上架了一款新品“飘飘茶”,有杨枝甘露与百香凤梨两种风味。
 
  6月23日,三得利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款新品“黑乌龙茶KURO”。
 
  6月25日,娃哈哈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在今夏推出三款低糖饮品,低糖版营养快线、低糖款呦呦奶茶和新中式果茶“桃源茶事”,其中新中式果茶“桃源茶事”有荔枝青提、翡翠青柚、蜜桃乌龙、百香青柠四种口味。

  椰树集团被罚4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6月9日,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被公开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处罚结果为罚款40万元等。处罚决定日期为4月30日,决定文书号为琼市监处19号,处罚单位为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元气森林、喜茶申请的两商标被驳回
 
  近日,元气森林申请的“気”商标被驳回。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就北京元气森林饮料有限公司商标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认为元气森林提交的“気”图形商标不符合注册规定,遂驳回元气森林的诉讼请求,维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审判决定。
 
  被驳回的还有喜茶申请的“小男孩”图形商标。6月11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其他二审行政判决书,审理法院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本判决为终审判决。判决书显示,诉争商标为美西西公司(喜茶关联公司)申请的第32082818号“小男孩”图形商标,引证商标分别为孙剑峰、金玉英申请的多个图形商标,上述商标的指定使用商品均为第32类啤酒饮料。
 
  中粮可口可乐、元气森林等投资饮料产业项目
 
  中粮可口可乐、元气森林、李子园等投资饮料产业项目。其中,元气森林投资10亿在都江堰建设饮料生产项目。6月16日,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与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饮料生产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据了解,元气森林计划在都江堰市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旅融合饮料生产基地及西部研发、销售结算总部等。
 
  还有,中粮可口可乐贵安新厂项目建设工作快速推进,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始土建工程,预计年底投产运营。
 
  另外,李子园全资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食品饮料生产线项目。根据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经营发展规划需要及公司战略布局,2021 年 6 月 7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李子园公司与上高县人民政府在江西上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框架协议》,拟在江西省上高工业园五里岭产业园投资建设年产 10 万吨食品饮料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用地规模约 107 亩,计划总投资约为 3 亿元。
 
  市场监管总局拟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
 
  6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固体饮料质量安全监管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公告》中提出,固体饮料产品名称不得与已经批准的特殊食品名称相同或相近。产品名称的邻近部位应当使用本展示版面最大字号醒目标示反映食品真实属性的专用名称“固体饮料”,并在同一展示版面标示“本产品不能代替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作为警示信息,所占面积不应小于其所在面的20%,使用黑体字印刷。
 
  《公告》还表示,固体饮料标签、说明书及宣传资料不得使用文字或者图案进行明示、暗示或者强调产品适用未成年人、老人、病人、存在营养风险或营养不良人群等特定人群,不得使用生产工艺、原料名称等明示、暗示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功能以及满足特定疾病人群的特殊需要等。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7-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