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假酒、劣质月饼、有毒保健品……广东十大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公布

假酒、劣质月饼、有毒保健品……广东十大食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公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2 16:36 来源:广东公安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广东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以老百姓最深恶痛绝、社会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食品违法犯罪作为打击主攻方向,先后组织开展了“昆仑”“飓风”等以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为老百姓“阳光下的盘中餐”提供强有力的刑事保护。
  广东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以老百姓最深恶痛绝、社会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食品违法犯罪作为打击主攻方向,先后组织开展了“昆仑”“飓风”等以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为老百姓“阳光下的盘中餐”提供强有力的刑事保护。
 
  典型案例

  广州“4·29”特大生产销售假酒案
 
  2021年5月25日,广州公安出动100余名警力,一举打掉集原材料供应、生产、包装、仓储、运输、销售于一体的特大生产销售假酒犯罪团伙,捣毁生产、销售假酒窝点10个、物流运输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缴获假冒某知名品牌红酒9166瓶、空瓶8万余个、假冒知名白酒酒成品500瓶及标识、包材、生产设备一大批,涉案金额超过6亿元。
 
  中山庞某锋假冒注册商标案
 
  2020年12月26日,中山公安根据线索在该市港口镇某花园查获一个假酒窝点,现场抓获庞某锋等犯罪嫌疑人1名,现场搜出成品假冒品牌洋酒100余箱,以及大量酒液、标签、瓶盖、空酒瓶等假酒生产工具,涉案价值550余万元。2021年3月25日,该案已移送至检察院起诉。
 
  河源“12·30”非法经营生猪案
 
  2021年1月23日,河源公安根据群众举报对该市源城区一私设屠宰场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捣毁私设屠宰场2个、猪肉销售档口3间,现场查获未经检疫的生猪206头、猪肉制品7183公斤,扣押作案车辆10台及宰杀工具一大批,涉案金额2000万元。
 
  湛江“3·17”非法经营生猪案
 
  2021年3月17日,湛江公安根据农业农村和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线索,对该市某私人屠宰场内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抓获涉嫌非法经营罪的黄某军、陈某泉等1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1090公斤已经屠宰好的生猪,23头等待屠宰的生猪共3070公斤。
 
  潮州刘某彪制售假劣食用油案
 
  2020年9月10日,潮州公安成功捣毁一制造、贩卖食用油的制假窝点,现场抓获包括老板、工人及司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1名,查获罐装油生产线1条,缴获5升装知名品牌食用油973瓶、1.8升装知名品牌食用油130瓶、4.68升装玉米油600瓶、涉案车辆4辆以及制假物料和包材一大批,涉案货值11万元。2021年1月25日,刘某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曹某被判处缓刑。
 
  揭阳蔡某进等人假冒注册商标案
 
  2020年9月10日,揭阳公安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普宁市流沙西街道查获一制售假油窝点,现场查扣箱式小货车2辆,查获假冒某知名品牌食用油1136瓶,玉米油外包装纸箱4500个、假冒某知名食用调和油外包装纸箱2020个、纸箱滚码器滚轮滚筒印章一把、手持多功能喷码机一台、花生油香精100g,以及大量假冒某知名品牌食用植物调和油,抓获蔡某进、杜某海2名犯罪嫌疑人。5月1日,案件已移送至检察院起诉。
 
  广州越秀“直播带货”形式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2020年9月,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食药环侦大队成功侦破全市首宗利用某知名网络平台以直播形式销售宣称有壮阳功能的咖啡等保健品犯罪案件,在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兴业大道东某创意园抓获毛某丰、鲁某光等1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男士量能咖啡”130盒(1300小袋)、玛咖咖啡30000包,勃×源洋康富丽牌参淫羊藿软胶囊170盒(10200粒),勃×源人参八补茶224盒(6720袋),男士能量咖啡5盒(500袋)。
 
  经初步检测,上述涉案产品均含有西地那非西药成分。2021年4月30日,主谋毛某丰、鲁某光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其余7人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深圳“9·11”假劣月饼
 
  2020年9月11日,深圳龙华公安联合龙华市场稽查局工作人员,对位于该市上塘辖区某村的销售假冒月饼窝点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彬,并在仓库查获假冒多个知名品牌月饼近2000盒,涉案货值80万元。2021年3月9日,郑某彬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
 
  广州“4·21”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
 
  2020年4月22日和30日,广州公安分别在荔湾区、番禺区某农副产品市场等多个档口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捣毁涉嫌销售“问题”马蹄、芋头、生姜的黑窝点30处,共抓获嫌疑人54名,查获马蹄、芋头、生姜等“问题”生鲜蔬果约2300公斤。2020年10月20日,该案主要涉案人员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至7个月。
 
  清远生产、销售伪劣“肉灵芝”案
 
  2021年3月11日,清远公安对生产、销售伪劣“肉灵芝”专案进行统一收网,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查获涉案伪劣“肉灵芝”几十桶,制作伪劣“肉灵芝”化学原料几十桶,用于销售的电脑主机3台、手机14部、银行卡10余张、车辆3台,涉案金额600余万元。
日期:2021-06-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