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一行赴山东安源种业考察海参苗种繁...

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一行赴山东安源种业考察海参苗种繁育和养殖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3 16:39 来源:中国渔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6月21日,中国水产学会王清印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参产业分会会长林毅,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刘学光一行莅临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源种业)凌海基地考察指导,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执行会长、安源种业董事长邹安革,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迟飞跃,分会副会长钱胜业、张广友、姚广辉陪同考察。
  2021年6月21日,中国水产学会王清印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包振民院士,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参产业分会会长林毅,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刘学光一行莅临山东安源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源种业)凌海基地考察指导,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执行会长、安源种业董事长邹安革,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迟飞跃,分会副会长钱胜业、张广友、姚广辉陪同考察。
 
  王清印理事长、包振民院士、林毅会长一行参观了安源种业海参良种繁育基地和下游客户养殖基地,考察了公司刺参“安源1号”新品种的苗种生产、生态养殖情况,对未来新品种培育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了解。
 
  包振民院士对公司海参良种选育及良种示范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包院士指出,种业是水产的“芯片”,安源种业是落实国家种业提升的典范,安源模式是对海参产业的一次革命。希望公司继续做好良种选育、苗种扩繁和推广,把海参种质改良和培育技术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王清印理事长指出,海参产业一直处在稳步增长的良性发展阶段,随着消费者对海参营养价值的广泛认可,海参产已经成为前途广阔的大产业。安源种业十几年如一日专注海参种质改良和良种选育,取得了突出成果,对国内海参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安源种业抢抓机遇,继续引领国内海参产业向良种化、规范化、生态化方向发展。
 
  林毅会长对安源种业在海参分段式养殖中的核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源1号新品种的推广对全国海参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未来中国渔业协会“慧吃渔”计划将以海参产品为主,不断挖掘海参滋补文化、研究营养成分和食用方法,打造“中华好海参”团体品牌,为海参产业市场推广、品牌建设架桥铺路。
 
  常亚青教授是中国第一个海参新品种“水院1号”的首席专家,也是“安源1号”新品种的主要技术顾问。作为海参产业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亚青教授表示要一如既往专注服务于海参产业,联合安源种业等海参企业选育更多、更优质的品种,研发更多、更实用的生态育苗、养殖技术,为产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邹安革执行会长对各位专家、领导的支持、帮助和建议表示感谢。未来安源公司将继续不忘初心,专注海参种苗的选育和扩繁推广,做海参产业的“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用更加优质的品种引领海参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邹安革执行会长及与会各位副会长要求海参产业分会会员单位,越是在海参市场好的时候,越要牢固树立“全国海参一盘棋”思想,严守质量和诚信底线,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投入品的要求,在育苗、养殖、加工领域确保安全、健康、生态,共同推动海参产业良性、持续、健康发展。
日期:2021-06-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