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越南:促进奶牛养殖行业

越南:促进奶牛养殖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4 08:26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近年来,越南奶牛养殖行业发展良好,正逐步接近世界先??进养殖国家水平。目前奶牛存栏量超过33.1万头,比2020年增长4.29%。但是,为了充分挖掘现有的潜力,需要在未来同步实施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人民报)近年来,越南奶牛养殖行业发展良好,正逐步接近世界先??进养殖国家水平。目前奶牛存栏量超过33.1万头,比2020年增长4.29%。但是,为了充分挖掘现有的潜力,需要在未来同步实施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畜牧生产局副局长宋春征表示,越南奶牛的数量和质量都在快速增长,主要集中在东南地区。具有奶牛数量较多的地区包括:胡志明市(87420 头)、义安(69062 头)、山萝(26156 头)、林同(24410 头)、河内(15443 头)、西宁( 13591 头)、清化(11765 头)等省市,饲养数量多的奶牛单位包括:TH True Milk 6.3万头、越南乳制品股份公司(Vinamilk)6万头、Nutifood 7000 头、荷兰女士 5000 头。奶牛养殖农户规模从7-10头/户,奶牛养殖规模为15-20头/户的趋势逐渐增加。目标至2025年,越南奶牛总数量达到65万至70万头,其中60%左右的奶牛在农场饲养。牛奶产量将达到170-180万吨,到2030年将达到260万吨。奶牛饲养员与加工企业的生产联系日益紧密,部分省市已经形成较为有效的牛奶生产链。一些越南企业已获得对中国的官方乳制品出口代码,这为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拥有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乳制品市场提供了促进乳制品行业发展的机会。
 
  具体,世界乳制品公司50强中唯一代表东南亚的越南乳制品公司(Vinamilk)。近年来,Vinamilk 不断向消费者推出新产品,其中包括许多突破性产品,如: Vinamilk 绿色农场鲜奶、含燕窝的鲜奶、英雄果奶等。2021 年初,Vinamilk 首次推出了位于广义省、清化省和西宁省的“ Vinamilk Green Farms”。这被认为是该公司在未来朝着可持续发展方向促进奶牛养殖业和扩大规模的重要步伐。目前,Vinamilk 已将产品出口到 56 个国家和地区。不仅Vinamilk,TH True Milk近年来也取得了许多成功。该集团在崑嵩省动工兴建了高新技术产业规模的集中奶牛养殖项目,其总投资额为25440亿越盾,总面积达441公顷,集中奶牛养殖数量为1万头;建设日产150吨牛奶加工厂。随后,2021年2月,该集团继续在安江省知孙县永嘉乡举行高科技产业规模的集中奶牛养殖项目,投资额为26550亿越盾。
 
  许多观点认为,除了取得的成绩外,越南乳业还存在一些需要克服的不足之处。即奶牛发展规划缓慢,奶牛饲草耕地面积不多。奶牛饲草、绿色和农副产品的加工仍然遇到许多困难。原奶产量不足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目前仅供应约40%至50%)。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在越南乃至世界复杂难料,扰乱全球供应链并直接影响到包括畜牧业在内等行业的生产和出口活动。许多国家出台了影响货运和海港运营的关闭政策等。
 
  为疏解上述“瓶颈”,专家认为,要按照《畜牧法》的规定,制定为发展奶牛养殖预留土地的政策,以减少环境污染和确保疫情安全。对符合生物安全畜禽养殖条件的畜牧集中单位、企业提供优先分配土地、租赁土地和享受优惠政策。品种方面,继续与高产奶牛精液杂交,打造国内奶牛群与纯种HF奶牛相结合。基于综合性指标,应用TPI、EBV等4.0技术来制定一套进口种子质量标准,快速将品种技术进步带入越南。管理奶牛的品种系统,通过贴耳号、贴电子芯片、录入品种书来识别个体。对全国养殖场的奶牛品种进行统一性管理,并将其与人工授精、胚胎移植系统相结合。全配合日粮饲料加工技术在奶牛养殖中的应用。国家、企业和养殖户协调配合,建设安全环保养殖设施和区域,尤其是重点奶牛养殖区。(完)
日期:2021-06-24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畜禽肉品 乳业
 标签: 养殖 奶牛
 科普: 养殖 奶牛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