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你喝的“泰绿”安全吗?你来投票我来检

你喝的“泰绿”安全吗?你来投票我来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9 08:23 来源:东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泰绿”“泰式柠檬茶”等网红饮品受到东莞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很多网友都抱着好奇心理去打卡。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某地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发现,该类产品可能存在超范围添加日落黄等色素的行为,对消费者生命健康造成威胁!你想知道东莞市的情况又如何吗?那就快来参与“你点我检”活动吧!抽哪家,检哪家,你说了算!
  “泰绿”“泰式柠檬茶”等网红饮品受到东莞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很多网友都抱着好奇心理去打卡。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某地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发现,该类产品可能存在超范围添加日落黄色素的行为,对消费者生命健康造成威胁!
 
  你想知道东莞市的情况又如何吗?那就快来参与“你点我检”活动吧!抽哪家,检哪家,你说了算!
 
  行动简介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为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引导公众依法参与食品安全监管为目的,对消费者投票选出的食品及其检验项目,按照监督抽检程序进行抽样检验的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
 
  第一期
 
  抽检范围:长安、虎门、厚街、大朗、东城、南城、莞城、万江、塘厦等9个镇街。
 
  备选产品类型:现制奶茶;现制“泰绿”、“泰式”柠檬茶等果茶;现榨果汁、蔬菜汁;杨枝甘露、烧仙草等糖水;雪糕、冰棒、刨冰等冷冻饮品。
 
  时间安排:投票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市场监管部门将于投票结束后一周内完成抽检,并于抽检完成的20个工作日内公示检测结果及处理情况。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投票,选出你想检查的项目。
  整体行动档案
 
  行动频次
 
  “你点我检”活动今年计划开展三期,共抽检50批次。
 
  抽检对象
 
  热门食品类型。
 
  行动流程
 
  1、根据近期食品安全方面的热点确定食品、食用农产品类别及相关生产经营场所的备选名单,于“东莞市场监管”公众号上发布待选。
 
  2、消费者投票选出最受关注的食品、食用农产品类别及生产经营场所。
 
  3、对“得票率”较高的食品种类及生产经营场所组织监督抽检。
 
  4、通报抽检情况,并对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严格核查处置。
 
  检测常见项目科普
 
  人工色素:指日落黄、胭脂红、亮蓝等人工合成着色剂。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色素含量超标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的伤害。
 
  微生物:包括菌落总数、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霉菌等,是食品安全标准规定的指示性微生物指标,用以指示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受污染的程度。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出现呕吐、腹泻、痉挛等食物中毒症状。
 
  防腐剂:指苯甲酸、山梨酸等能够防止由微生物引起的腐败变质、延长食物保藏期的食品添加剂。长期食用防腐剂含量超标的食物可能导致食物过敏反应、钙不吸收或者钙的代谢絮乱、腹泻、降低肝肾的解毒能力、增加肾脏负担等。
 
  甜味剂:指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等对能够赋予食品甜味的物质。长期食用甜味剂含量超标的食物会造成肥胖、龋齿、高血糖、高血压等健康问题,并且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导致食欲下降,营养不良,影响身体机能。
日期:2021-06-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